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沿海才有的特色小吃 台南北門古早味虱目魚碗粿吃過嗎?

北門虱目魚碗粿(右)具沿海地區特色。(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虱目魚碗粿(右)具沿海地區特色。(記者楊金城攝)

2020/01/13 22:1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碗粿的口味不一,古早味虱目魚碗粿只有沿海地區才有,是具地方特色的小吃,吃得到虱目魚片和米香,遊客吃過都稱讚。

碗粿在沿海地區因食材不同,又有虱目魚碗粿和蚵仔碗粿的變化,在北門井仔腳鹽田有位「枝姨」王玉花賣虱目魚碗粿是附近碩果僅存。

不少遊客看到虱目魚碗粿都很新奇,紛紛嘗鮮,吃得到虱目魚魚片,碗粿Q彈,沒有魚腥味,都稱讚好吃。

68歲的王玉花嫁到北門夫家後,才學習製作虱目魚碗粿,使用在來米舊米製作米漿,再加入蔥、肉燥、虱目魚片和香料後蒸熟。

井仔腳附近就只有王玉花製作虱目魚碗粿,聽到遊客稱讚她的虱目魚碗粿,讓她很有成就感。

「枝姨」王玉花賣虱目魚碗粿很好吃。(記者楊金城攝)

「枝姨」王玉花賣虱目魚碗粿很好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