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山海圳綠道打造亮點 曾文溪渡槽橋超美

曾文溪新渡槽橋跨越曾文溪河床,是山海圳綠道其中一段。(記者楊金城攝)

曾文溪新渡槽橋跨越曾文溪河床,是山海圳綠道其中一段。(記者楊金城攝)

2020/01/09 22:3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山海圳綠道打造水文化歷史亮點,在官田曾文溪新渡槽橋段沿線進行綠美化,預定今年3月完工。山海圳綠道並列入國家級綠道,山海圳要再往北延伸,路線由林務局規劃中。

嘉南農田水利會所屬的官田曾文溪舊渡槽橋是台南市定古蹟,目前正進行古蹟修復工程,2014年興建的曾文溪新渡槽橋就在舊橋左側,山海圳綠道(自行車道)借道經過新渡槽橋。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長林喬彬說,山海圳綠道新渡槽橋提供遊客欣賞古蹟渡槽之美的最佳角度,感謝嘉南農田水利會同意開放新曾文溪渡槽橋,未來將讓曾文溪畔多一個遊憩的好去處。

台南市水利局從2011年開始興築山海圳綠道(自行車道),從官田烏山頭水庫放水口沿嘉南大圳南幹線、西拉雅大道經南科綠光小徑自行車道,再接鹽水溪排水線到出海口,總長約45公里,斥資2億元在2017年全線完工,走一趟山海圳綠道就可走覽嘉南大圳水利文化景觀。山海圳綠道在安平還可銜接雙博自行車道。

市府並獲得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補助,南市文資處以「烏山頭水庫暨嘉南大圳水利系統」為主題,在官田、六甲、後壁、麻豆區內建立節點,進行場域空間整理、修復與教育推廣,期望呈現嘉南大圳的文化內涵與歷史脈絡。

林喬彬說,為串聯府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市定古蹟曾文溪渡槽橋等節點,使民眾可以利用自行車,騎行在嘉南大圳南幹線旁,欣賞山光水影之美,委由市府水利局辦理「山海圳綠道沿線打造歷史亮點與水文化營造工程」,投入預算900萬元打造。

南市水利局污水養護科長石國宏說,在現有山海圳自行車道基礎上,施工改善騎行環境、增設停憩點及導覽告示牌,圍塑水圳綠道的景觀,工程預定今年3月完工。

在台南市山海圳綠道經過的曾文溪新渡槽橋(左),是欣賞右側市定古蹟舊渡槽橋之美的最佳角度。(記者楊金城攝)

在台南市山海圳綠道經過的曾文溪新渡槽橋(左),是欣賞右側市定古蹟舊渡槽橋之美的最佳角度。(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山海圳綠道沿線打造亮點,增建遊憩空間、綠帶。圖為模擬圖。(水利局提供)

台南市山海圳綠道沿線打造亮點,增建遊憩空間、綠帶。圖為模擬圖。(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