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笑了!壯圍鄉國中小 可望班班有冷氣吹

壯圍鄉公所今年編列400萬經費,要幫全鄉國中小每班裝設冷氣。(記者張議晨攝)

壯圍鄉公所今年編列400萬經費,要幫全鄉國中小每班裝設冷氣。(記者張議晨攝)

2019/11/12 17:2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公所今年編列400萬經費,要幫全鄉國中小每班裝設冷氣,預算已送至代表會審議,若順利通過,可望成為全縣首個國中、小學班級都有裝設冷氣的鄉鎮。

壯圍鄉有4所國小、1所國中,國小1至6年級、國中7至9年級,共有60餘班,但近年天氣炎熱,有家長、學校在夏天季節,發現炎熱氣候已影響到學生上課情緒效率,最近幾年鄉公所陸續接獲不少民眾反應。

鄉長沈清山指出,國小、國中學生,運動量大,若在夏天時間,學校教室又位在高樓層,陽光曝曬下確實炎熱難耐,考量學生需求,也要營造好的學習空間,因此編列400萬元預算,要幫各班裝冷氣。

由於羅東鎮也曾計畫將全鎮各國中、小班級裝設冷氣,但除裝機外,各校配電系統也要大改造,對鎮公所形成很大負擔,因此計畫重新研議。

沈清山說,壯圍鄉僅補助冷氣,並不包含配電系統費用;由於壯圍各校學生班級數少,因此冷氣對於供電系統負荷較小,改善費用應在學校可負擔費用以內。

至於冷氣使用費,被家長擔憂會增加額外費用,沈清山則舉鄉立幼兒園為例,他強調,鄉托每月繳交100元冷氣費就足以支應,且每年也僅3個月氣候需開冷氣,對家長負擔不大,等於付出小成本,就能大大提高學習效率。

壯圍鄉班級、學生數最多的古亭國小校長黃賜福說,連學校行政人員都難耐高溫氣候,更何況活動量大的學生,他樂見鄉公所政見,冷氣費用計算後再平均分攤,若為低收入戶,再由學校辦公費等預算支應。

沈清山說,目前冷氣預算已送鄉民代表會審議,僅補助冷氣裝機費用,電費、維修仍需要各校自行籌措,若順利通過,各校可依需求向公所申請。

壯圍鄉公所今年編列400萬經費,要幫全鄉國中小每班裝設冷氣。(記者張議晨攝)

壯圍鄉公所今年編列400萬經費,要幫全鄉國中小每班裝設冷氣。(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