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普悠瑪追思晚會 尤振仲:外傷好了心卻殘了

普悠瑪事故司機員尤振仲尤振仲出席「普悠瑪對年追思會」,發表感言。(記者王藝菘攝)

普悠瑪事故司機員尤振仲尤振仲出席「普悠瑪對年追思會」,發表感言。(記者王藝菘攝)

2019/10/17 20: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於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普悠瑪對年追思晚會」,普悠瑪事故司機員尤振仲、立法委員黃國昌都特別出席。尤振仲說,他雖然外傷好了但心卻殘了,這是一生無法忘記的傷痛,相信很多傷者跟他一樣;他也說,不會去參加台鐵局10月19日在台東的追思會,因為台鐵說追思會是讓罹難者家屬走出傷痛,但他不這麼認為,說要讓台鐵記取教訓重視安全,他也不以為然。

籲成立基金會照顧傷者、受難家屬

尤振仲說,台鐵若要辦追思會,讓罹難者家屬走出傷痛,積極勇敢面對外來,不如成立一個基金會,好好照顧傷者、受難家屬比較實在。台鐵說要記取教訓重視安全,但從造橋事故、大里事故來看,台鐵真的記取教訓了嗎?事發至今將滿週年,台鐵在制度面有改革嗎?

批事故調查:政府高層聯手演出世紀之秀

對於普悠瑪事故調查,尤振仲說,這就是政府高層聯手演出的一場世紀之秀,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希望司機提出更多證據,但當初3天內就把事故現場恢復原狀,毀跡滅證又怎麼提出證據?這就是高層聯手演出一場世紀之秀,3天內就給你事故原因定調。現在滿周年時刻即將到來,他想跟18位罹難者說,他們並沒有白白犧牲,事故讓台灣在運輸上成立了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讓全民不再暴露在高風險列車當中,讓人知道台鐵ATP遠端監控系統沒有連線,揭發台鐵料件缺失、人力不夠等許多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尤振仲說,很多話在他心裡吞忍了一年,因為他在台鐵工作20幾年,這就是他第二個家,希望台鐵能夠誠實面對社會大眾,畢竟努於認錯、虛心檢討的台鐵局,才有辦法真正的進步,真的能記取教訓,還給人民一個行的安全;但一年來看的事實並不是如此,他發覺整個事件調查過程中,就是官字兩個口、高官四個口,官官相護。林佳龍部長一上台說他不是交通幫做事沒有包袱,但是這樣的說法現在感到有點失望,是真的滿失望的,因為只有交通部才能監督好台鐵局。

向去年坐上列車的朋友致萬分歉意

尤振仲說,沒有任何駕駛員願意開一台抱病的列車出去,身為駕駛員又何其忍心讓乘載的旅客受傷;他要對去年坐上列車的朋友致上萬分歉意,最後希望活下來的人要更愛自己,亡者安息、傷者平安、生者堅強。

台鐵鐵路工會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普悠瑪對年追思會」,民眾到會場獻花。(記者王藝菘攝)

台鐵鐵路工會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普悠瑪對年追思會」,民眾到會場獻花。(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