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將屆週年 駕駛員首出面淚崩控台鐵惡意欺騙

尤振仲批評檢調第一時間有罪推定,台鐵第一時間惡意欺騙,行政院調查小組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更一度淚灑當場,悲嘆這是「錐心之痛」。(記者方賓照攝)

尤振仲批評檢調第一時間有罪推定,台鐵第一時間惡意欺騙,行政院調查小組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更一度淚灑當場,悲嘆這是「錐心之痛」。(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26 09:1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普悠瑪翻覆事故即將屆滿週年,駕駛員尤振仲今首度出面召開記者會,重申案發當日並無超速行駛,身為駕駛員他首當其衝,「不可能拿我自己跟全車旅客的生命開玩笑」,並批評檢調第一時間有罪推定,台鐵第一時間惡意欺騙,行政院調查小組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更一度淚灑當場,悲嘆這是「錐心之痛」。

而在普悠瑪事故中痛失8名親人的董家大女兒董小羚,今也陪同尤振仲一同出席,強調「我選擇原諒司機,我沒有怪他,但我不是聖人,也不夠偉大,要的只是真相」,她指出,台鐵給尤振仲一輛故障車,「你要他怎麼把關安全」,我們原諒司機,卻包庇背後更大的犯罪結構,案發時間越久,台鐵姿態擺得越高。

對於為何於今日出面說明,尤振仲說,案發後他即接受檢調及法官訊問,礙於偵查不公開,不宜對外說明。檢方起訴後,他委任律師,也因卷證資料繁多需要時間消化整理,且經心理醫生評估仍然需要靜養,幾經考量身心狀況,及負有應給予社會大眾說明義務,蒙部分罹難者家屬支持,才出面說明事發經過。

面對過失致死起訴,尤振仲表示「坦然面對」,去年10月21日事件發生後,自己就是鬼門關走一遭,是心裡永遠的痛,深深烙印在內心,那是一輩子無法忘記的,彷彿死了一回,理解遇到問題就是去面對,接受,處理,放下。

尤振仲表示,當日6432列車於上一班次結束,回到樹林調車場時,即有故障紀錄,他於發車前巡視,察覺問題後並排除無效,即向運轉室表示希望替換編組,但經告知無編組可替換,並交付鑰匙給他照常發車。他於偵查中請求檢方調閱相關畫面佐證,但台鐵卻回覆錄影畫面已遭覆蓋無保存。

聲明稿指出,列車發生故障的過程中,自通聯錄音可見尤振仲持續忙於排除故障,但始終未見成效,希望要求停駛於頭城站也遭拒絕,事後發現是通訊設備問題,導致接收訊息的一方誤會尤的要求,聽成有旅客誤乘而拒絕停車請求。此部分如同行政院調查小組的報告,指因內部橫向溝通不足而未能給予適當的援助。 

聲明稿強調,尤振仲當時並不清楚車輛故障原因,尋求相關協助也未能獲得有效解決,因此在邊駕駛、邊修復的過程中導致事故發生,此並非為尤所能預見,如果可以選擇,尤也希望能夠直接停駛防止悲劇發生。

尤振仲說,為避免相同情形發生在其他司機員身上,所以出面說明,並非要推卸責任,僅是希望藉此能讓台鐵更好,給予社會大眾更安全的乘車環境。

相關新聞連結:
尤振仲淚崩痛批惡意欺騙 台鐵時隔10小時後回應了

  

相關影音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董家代表董小羚(左)安慰尤振仲。(記者方賓照攝)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董家代表董小羚(左)安慰尤振仲。(記者方賓照攝)

普悠瑪翻覆事故即將屆滿週年,駕駛員尤振仲(右2)今首度出面召開記者會,一度淚灑當場。(記者謝君臨攝)

普悠瑪翻覆事故即將屆滿週年,駕駛員尤振仲(右2)今首度出面召開記者會,一度淚灑當場。(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