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運動公園愛心樹幹老是被「剝皮」 凶手竟是水牛

東海運動公園一棵小葉欖仁慘遭水牛剝皮。(記者黃明堂攝)

東海運動公園一棵小葉欖仁慘遭水牛剝皮。(記者黃明堂攝)

2019/10/13 10:5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東海運動公園有數百棵由善心婦人種植的樹木,好不容長大成林,樹幹卻被「剝皮」,原來是放牧太平溪旁的水牛常進公園,用身體磨蹭樹幹致破皮,民眾盼相關單位規勸飼主綁好牛免惹禍。

緊鄰太平溪的東海運動公園,在堤防及步道上有數百棵多款樹種,多數是1位婦人從樹苗開始栽種,約5年來,獨力除草、澆水,有的已長到超過1層樓高,讓運動民眾得以納涼。

不過,近來常有樹被剝皮,甚至被折斷,民眾發現就是溪床草地的牛群惹禍,牠們常走上堤防,甚至進入公園內,除了吃草,也會以身體磨擦樹幹,有的樹幾乎被環剝掉了一大片皮,種樹婦人很擔心剝皮樹無法存活。

民眾說,堤防旁有兒童遊憩區,這群水牛有時沒有繫繩,很輕易就走進公園,如果牛脾氣發作,恐會驚嚇到小孩;有時候牛雖然有繫繩,但繩子太長,一樣可以到堤岸樹林,危害樹木,希望飼主做好管理。

東海運動公園樹被剝皮,不遠處就是水牛。(記者黃明堂攝)

東海運動公園樹被剝皮,不遠處就是水牛。(記者黃明堂攝)

放牧於太平溪的水牛逛進東海運動公園。(記者黃明堂攝)

放牧於太平溪的水牛逛進東海運動公園。(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