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哀嘆成學校奴工 私校工會:私校教師聘書被叫去人事室領取

今天是教師節,但全國私校工會為私校教師發出哀嘆,理事長尤榮輝表示,私校教師不是學校奴工,籲請私校校長應學習尊重老師,圖為日前私校工會開記者會揭私校聘約陷阱多。(私校工會提供)

今天是教師節,但全國私校工會為私校教師發出哀嘆,理事長尤榮輝表示,私校教師不是學校奴工,籲請私校校長應學習尊重老師,圖為日前私校工會開記者會揭私校聘約陷阱多。(私校工會提供)

2019/09/28 20: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是教師節,但全國私校工會為私校教師發出哀嘆,理事長尤榮輝表示,私校教師不是學校奴工,籲請私校校長應學習尊重老師,現在私校教師都是被叫去人事室領取聘書,私校工會建議各校校長親自一一發聘書給老師,表現對老師起碼的尊重,老師一旦感受到尊敬,相信會對教學更加戳力以赴,才是學生之福。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大多數私校教師沒有喜悅之情,因為教育幾乎已成為服務業,社會「尊師」的觀念日益淡薄,尤其私校基層老師的尊嚴,長久被學校踐踏,感觸特別深。私校老師是不是受尊重,從學校如何發聘書,以及聘約內容可看出來。

針對私校不合理聘約內容,私校工會已於9月26日教師節前夕召開記者會掲露各種陷阱,呼籲教育應儘速導正私校「吃人夠夠」的不合理聘約情形,以穩定學校工作環境。尤榮輝說,私校長久以來不尊重教師,把老師當成賺錢的奴工,校長或主管對老師頤指氣使,甚至約談時爆粗口責罵老師,才是打擊教師士氣的關鍵。

尤榮輝說,根據教育部公告的辭典,「聘」是「以禮徵招、恭請」的意思,但目前多數私校發聘書大都是通知老師到人事室「領取」聘書,毫無「以禮徵招、恭請」之意,倒比較像慣老闆賞員工一口飯吃,叫老師「嗟!來食」的姿態。

尤榮輝指出,私校校長是受託於董事會,協助學校招聘良師、幫助學生學習,20世紀的校長知道禮遇教師,會親送聘書給老師,當面請託老師好好照顧學生,但21世紀的校長卻是叫老師師去領取聘書,順便要你簽下減薪同意書,或接受不合理條件。

私校工會表示,學校不尊重老師就留不住好老師,受害的是教育品質和學生,工會在教師節呼籲各私校校長和主管學習尊重老師,而不是把自己當成學校的老闆、把老師當奴工吆三喝四、恣意妄為,才能創造正常健康的校園學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