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新北1萬8000戶停水23小時 中午前逐步恢復供水

水公司進行管線汰換工程。(自來水公司提供)

水公司進行管線汰換工程。(自來水公司提供)

2019/09/05 10:1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自來水公司昨天辦理台二線1000mm管線汰換工程,基隆、新北有1萬8000戶停水23小時,原訂今天上午9點恢復供水,但水公司表示,因為天候因素,導致焊接施工困難,瑞芳、基隆地區預計中午12時前逐步恢復供水,如有供水問題,可撥打1910免費服務電話。

昨天基隆中正區有3000多戶居住的山海觀社區,被水公司遺漏通知停水,當地砂子里長曾秀菁說,原本自來水公司停水範圍只有新豐里跟新富里,不知道什麼原因現在連砂子里都停水了,里民都無水可用,大家都罵翻了。

對此,水公司表示,這次停水範圍較大,彙整停水區域時遺漏砂子里,作業疏失造成民眾不便,深感抱歉,已經啟動應急配水池,並調派水車機動補給送水。

水公司表示,這次停水內含多處分段同時施工,擴及中正區部分地區水壓偏低、亦突增部分地區停水,水公司收到里長、議員及民眾熱心通報反映,除即時研擬配套措施、更正停水通告內容,也針對各工區加強趕工,以期及早恢復正常供水。造成民眾生活不便,至感抱歉!同時感謝議員、里長們的指正與熱心幫忙、支持。

水公司今天上午說,台二線1000mm管線汰換工程原訂停水期間至上午9點,但受到天候因素影響,陣雨導致焊接施工困難,另節點5因管線彎曲度高,不易調整,且因開挖後接頭為鋼管需增加焊接口數,致施工時程較預定時程長,仍會克服困難、不眠不休完成,目前已開始進行復水,預計瑞芳、基隆地區中午12時前逐步恢復供水。如有供水問題,可撥打1910免費服務電話。

水公司出動水車送水。(自來水公司提供)

水公司出動水車送水。(自來水公司提供)

水公司進行管線汰換工程。(自來水公司提供)

水公司進行管線汰換工程。(自來水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