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鐵齒載兒晚上進北宜 路程中鬼打牆還被敲安全帽...

原po貼出在北宜公路拍攝的照片。(圖擷自靈異公社)

原po貼出在北宜公路拍攝的照片。(圖擷自靈異公社)

2019/08/2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宜公路是許多靈異故事與傳說的熱門地點,有些常在此地奔走的職業駕駛行經此地時會準備「過路費」祈求行車平安,有網友在網路po文表示,昨日晚間騎車載著兩個兒子從宜蘭返回桃園的住處時,發生一連串的詭異現象,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並表示之後不敢這麼鐵齒了。

該網友今日上午在臉書「靈異公社」po文表示,昨日下午2點騎機車載著2個兒子從桃園出發前往宜蘭,雖然聽聞許多北宜的傳說與故事,但想想不過是山路而已,沒什麼好怕的,最後還是決定出發了。

原po在宜蘭待到晚上7點20分才決定啟程返家,出發前特別叮囑孩子「想睡覺就睡覺,如果看到會令人害怕的東西,記得媽媽一直都在,可以摸摸她」,但原po一上路就後悔了...

先是行車紀錄器沒電,接著行經某個沒有路燈的路段時,被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圍繞,只能藉由反光鏡反射的燈光與路中雙黃線辨別位置,雖然內心充滿恐懼,但原po仍聚精會神地騎車,直到發現自己10分鐘內不斷在相同地點繞圈,9、64的路標一直重複出現,當原po心裡發毛時,後座的兒子悠悠的說「媽媽,我冷喔...」,她便將外套脫下綁在兒子身上,接著繼續趕路。

沒想到騎著騎著突然起大霧了,霧濃到車燈無法穿透,這時車子也發生異狀,儀表板的引擎燈亮起後熄滅,車子突然變重而且油門催不太動,原po這時在心裡不斷默念「幹...不會在這給我斷皮帶還是幹嘛的吧?拜託啊金剛(我的車名)不要~這ㄉㄧㄠ掐(拋錨)我是要怎麼辦?」,這時原po突然充滿睡意,感覺只要閉上眼睛就會馬上睡著,正當她用意志力苦撐時,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叩叩!」安全帽突然有節奏一致的敲擊聲,原po本來以為是兒子睡著後不小心碰到的,便把頭歪一邊避免孩子再次碰到時,敲擊聲又傳來了,這時原po決定伸手敲自己的安全帽,在心裡嗆聲「來啊!如果真的是你就來學我敲啊」,沒想到節奏一樣的敲擊聲再次傳來,她馬上瞪大眼睛看後照鏡,還好沒看到什麼,原po這時嚇到不斷在心裡默念祈禱「對不起打擾了,我只想平安回家、我不會再帶孩子晚上這樣跑了,抱歉!抱歉!」。

接著行經好幾個盲彎時原po都差點衝出車道,此時一股常在告別式聞到的花香味傳來,再騎了幾分鐘終於見到9、54的路標,她心裡才鬆了一口氣,不久後終於抵達燈火通明的便利商店,一家人在便利商店稍作休息後,才再次啟程,接著一路順暢平安返家,原po在文末表示「未來不會再幹這種蠢事帶孩子跑遠途」。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看到安全帽,嚇了一跳,原來是帶孩子騎車(還兩個)」、「我記得台九線北宜好像有67公里,樓主在剛入山就被卡也辛苦了」、「農曆七月晚上騎車戴小孩走北宜...媽媽心臟強大」,原po也回應「今天一直覺得像感冒全身痠痛,頭超級無敵重,但一直起雞皮疙瘩,所以跑來收驚了。來到這,頭真的完全不重了,但一直盜汗...真的別鐵齒」。

也有網友指出「北宜公路白天騎就好,晚上盡可能不要」、「坪林7-11附近路段容易起大霧,而且山區晚上騎車會非常冷!你的勇氣是梁靜茹給你的嗎?」、「北宜因地形關係,常常會起霧,入山前不會冷,但還是得帶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