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國際風箏節盛大登場 海陸動物齊飛天際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有各種森林動物快樂飛翔天際。(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有各種森林動物快樂飛翔天際。(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8/25 19:0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19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今天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盛大登場,原定24日活動項目受到輕度颱風白鹿影響取消,2天活動濃縮一同舉辦,上午來自歐、美、亞等各國風箏團隊、逾百位風箏達人,將五顏六色的大型風箏佈滿了新竹漁港天空,老虎、猴子、河馬、大象、台灣黑熊、大蠑螈、鯊魚等動物風箏,在新竹國際風箏賽場演出空中動物園,譜出最美、最精采的快樂動物風箏嘉年華。

產業發展處吳甲天處長表示,市長林智堅為提供民眾親子休憩場地,規劃擘建面積8公頃草皮的國際風箏賽場,是全國最大也是唯一的特色場地。今年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第3屆舉辦,前2年舉辦國際風箏節,獲得市民與國內外風箏達人的熱烈迴響與肯定,今年再度邀請各國風箏好手,一同為新竹市帶來歡樂的風箏盛會。

活動邀請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與英國、德國、美國、印尼、新加坡、澳門、日本與本國等8個地區逾百位風箏好手,帶來精采的風箏秀。以快樂森林和海洋世界主題,讓猴子、老虎、河馬、大象、貓頭鷹、梅花鹿等森林動物與魟魚、章魚、鯊魚、鯨魚、海豚等海洋動物齊飛天際,預計帶來超過10萬人次的人潮。

在各國帶來的特殊造型風箏中,由德國團隊帶自製的20米長的大蠑螈風箏,英國團隊帶來小朋友喜愛的卡漫人物「超人」、「超能先生」、「貓女」等10米高的超級英雄造型風箏,峇里島隊則帶出他們的傳統風箏Janggan箏,龍頭連結飄逸絲帶尾巴長度達數十米,在空中飛行相當壯觀。

日本隊則由贏得世界冠軍,有空中霸王之稱的日本Airrex隊,為現場觀眾帶來精彩的動態特技表演,並與台灣隊聯手排出微笑圖案。新加坡團隊帶來毛毛蟲家族、澳門隊除了放飛奔馬風箏外,還將現場示範製作澳門特色的鬥風箏與台灣隊來場鬥風箏友誼賽。晚間則由台灣OA特技風箏隊自行設計、全球唯一,轉彎後會變色夜光風箏點畫夜空,同時地面上也結合夜光舞蹈,呈現出奇幻的視覺表演。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吸引各國好手競技。(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吸引各國好手競技。(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