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爺奶「舞獅」獻藝 高鐵嘉義站熱鬧快閃

台南市麻豆老人養護中心長輩們熱情演出。(記者林宜樟攝)

台南市麻豆老人養護中心長輩們熱情演出。(記者林宜樟攝)

2019/08/21 16:2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南市麻豆老人養護中心平均80歲的阿公、阿嬤組成的舞獅隊「金獅陣」,今天在高鐵嘉義站演出《愛情恰恰》、《山頂的黑狗兄》等曲目,融合舞蹈、陣頭,長輩們跟著耳熟能詳的音樂旋律和節拍扭腰擺臀,充滿活力與青春,精彩的演出吸引來往旅客目光,給予熱烈掌聲。

養護中心阿金奶奶因中風導致吃飯、上廁所都要人幫忙,覺得自己「很沒路用」,後來社工邀請參加全國老人運動會,每天空檔練習滑輪椅3公尺,也幫機構拿到好成績;她說,來高鐵嘉義站演出是希望透過快閃活動,宣傳10月初即將登場的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

麻豆老人養護中心表示,長者年事已高,筋骨較僵硬,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現運動傷害,因此帶領長者舞獅、跳舞前,剛開始都是以「坐到站」動作做20次;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說明,參加運動會可讓長輩們有新的生活重心與目標,每個阿公阿嬤都卯足全力練習,希望能一圓金牌夢。

高鐵嘉義站站長毛家鵬表示,高鐵公司持續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希望「金獅陣」快閃演出,能讓旅客在匆忙行程中近距離欣賞藝文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高齡化社會的重視,鼓勵更多失能長輩勇敢走向人群,讓長輩們能再展銀髮光彩。

台南市麻豆老人養護中心長輩們熱情演出。(記者林宜樟攝)

台南市麻豆老人養護中心長輩們熱情演出。(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