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坑道音樂節加碼 張正傑機場快閃變「慢閃」

金門坑道音樂節移師機場「加碼」第八場,張正傑(右一)領軍的弦樂四重奏快閃演出。(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坑道音樂節移師機場「加碼」第八場,張正傑(右一)領軍的弦樂四重奏快閃演出。(記者吳正庭攝)

2018/11/04 18:2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坑道音樂節」10年有成,藝術總監張正傑今天加碼演出,把地點從翟山坑道移師至金門機場「快閃」,想不到觀眾的熱情加上安可曲,讓張正傑一行人成了「慢閃」,差一點搭不上返台飛機。

張正傑領銜的金門坑道音樂節10周年,昨天是台灣第1女高音林惠珍與新生代男高音丘越仁、今天由豫劇皇后王海玲與神笛公主吳佳蓁攜手,7場次音樂會畫下圓滿休止符。

金門民航站主任洪念慈有感於許多聽眾被秒殺的報名拒於「坑道」外,以好友的身分情商張正傑及金管處,盼以快閃的方式在登機前「臨去秋波」一下,以嚮樂迷,獲張正傑和金管處爽快答應。

張正傑說,沒想到當初的「狂想」誕生了坑道音樂節,還邁入第十年,「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他帶著音樂夥伴輕輕奏起莫札特的「長笛」,嘈雜的航站大廳,忽然像著了魔般陷入優雅的音樂世界,現場旅客放下手邊行李,紛紛拿起手機「全都錄」。

演罷一曲,張正傑帶著音樂家起身離場,又被全場的「安可」聲留住,他說,如果不走,「快閃就成了慢閃」,全場都笑開了;直到安可曲德弗札克的「美國最後一個樂章」結束,觀眾仍依依不捨,若非班機剛好延誤,張正傑恐怕要錯過原訂4時35分返台班機。

張正傑帶著音樂家在金門機場「快閃」,許多旅客聞聲紛紛拿起手機「全都錄」。(記者吳正庭攝)

張正傑帶著音樂家在金門機場「快閃」,許多旅客聞聲紛紛拿起手機「全都錄」。(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