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米勒、梵谷致敬 國中生「打馬」展新意

學生以馬賽克拼貼方式,呈現米勒的「拾穗」。(記者彭健禮攝)

學生以馬賽克拼貼方式,呈現米勒的「拾穗」。(記者彭健禮攝)

2019/06/15 14:0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19世紀的法國寫實主義繪畫大師米勒,以畫筆呈現許多農人辛勤耕作的畫面,其中「拾穗」舉世聞名;當時米勒以油畫方式創作,100多年後,苗栗縣竹南國中學子改以馬賽克拼貼移摹,同樣讓人驚豔,也有學子以馬賽克拼貼向後印象派大師梵谷致敬,此外,另有剪紙、蠟筆畫、版畫、插畫等學生創作,即日起到30日在竹南鎮立美術館展出。

馬賽克「拾穗」,由學生謝金凌、徐苡慈共同創作,2人說,米勒是法國偉大的寫實主義田園畫家,作品中描繪農夫的田園生活,筆觸親切而感人,讓她們很喜歡;從臨摹打底,到選擇馬賽克色片色調,花了3個月時間才完成。

謝、徐2人說,由於米勒筆鋒細膩,馬賽克色片難以細部呈現,一度讓她們苦惱,幸經老師指點,可朝近代畫油畫風格的現在藝術家改變米勒的畫風作品,用自我的觀點去詮釋,也讓她們獲益良多。

梵谷創作無數,尤其以他熱情的筆觸,較易以馬賽克呈現,「奧維的教堂」、「有絲柏的道路」及自畫像,都為學生青睞;不過學生林宜玟、李媗誼則嘗試挑戰梵谷的「郎格羅橋」,而不同於原著的緩和用色,2人大膽運用了鮮黃、桃紅、亮藍等色片,使得作品繽紛多彩,展現年輕學子活力。

校長郭芳江表示,學校辦理畫展多年,讓學生透過合作學習創造藝術,培養美感教育,馬塞克拼貼除有米勒、梵谷、畢卡索等大師名著,也有卡通人物、學生自創等作品,另也有剪紙、蠟筆畫、版畫、插畫及立體雕塑等,內容豐富,歡迎大家前往欣賞,給予孩子鼓勵。

學生以馬賽克拼貼方式,呈現梵谷的「郎格羅橋」。(記者彭健禮攝)

學生以馬賽克拼貼方式,呈現梵谷的「郎格羅橋」。(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國中美術展,以馬塞克拼貼呈現米勒、梵谷、畢卡索等大師名著。(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國中美術展,以馬塞克拼貼呈現米勒、梵谷、畢卡索等大師名著。(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