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華63週年校慶 宣布新建文學館推動清華文學研究

清大文學館意象圖。(記者蔡彰盛攝)

清大文學館意象圖。(記者蔡彰盛攝)

2019/04/28 14:1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立清華大學今慶祝創校108年暨在台建校63週年校慶。校長賀陳弘在校慶大會中宣布,即將在校本部新建文學館,連接人社院與相思湖,成為一條文學家小徑;規畫中的君山音樂廳也已募得超過一億元捐款,「即將展現清華文藝復興的新起點!」

賀陳弘向前來參加校慶大會的貴賓、師生及校友宣布,為推動清華文學研究,清華大學即將新建一座專門的文學館,由清華名譽博士、旅美小說家王默人及夫人周安儀捐建。據了解,王默人夫婦的捐款可望高達150萬美金。

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所長李癸雲表示,王默人夫婦2014年即捐助清華成立「王默人周安儀文學講座」,鼓勵學子創作,廣邀海內外專家、學者及創作者舉辦藝文演講及工作坊,已累積可觀成果。

除了新建文學館,賀陳弘還向難得返校的校友們說明母校許多新的規畫與發展,包括清華即將興建一所國際上重要的近代史文物館,這是適逢五四運動一百週年對世界的獻禮,由清華名譽博士、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先生及清華教授楊儒賓捐建。

為紀念去年辭世的老校長沈君山,清華發起改建大禮堂為君山音樂廳的計畫。賀陳弘說,許多沈前校長的知交好友及校友們慷慨解囊,捐款初估已超過一億元。清華師生校友幾年後就可在國際級、高規格的君山音樂廳聆賞音樂。

在校區建設方面,也展現蓬勃的新氣象。賀陳弘說,桃園市政府已與清華簽訂合作意向書,將在桃園機場國門的位置,開辦醫學中心級的醫院,並合作推動教育與研發,「這是清華以堅實的各學科為後盾,繼續30年之志,昂然發展醫學領域的先發行動。」

此外,南大校區(原竹教大)的師生將逐步集中到校本部。賀陳弘指出,清華最近已獲無償撥用科管院旁的6.4公頃土地,將興建教育學院及藝術學院大樓,目前正進行細部設計,預定明年施工;學校還啟動了兩棟合計1千床的學生宿舍興建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