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大學生超級計算機競賽 清大師生擊敗300支隊伍奪冠

清華資工系團隊陳弘欣(左2起至右)、許耿瑞、林原慶、林芍甫、楊季蓁、周志遠、尤立宇勇奪ASC世界大學生超級計算機競賽冠軍。(清大提供)

清華資工系團隊陳弘欣(左2起至右)、許耿瑞、林原慶、林芍甫、楊季蓁、周志遠、尤立宇勇奪ASC世界大學生超級計算機競賽冠軍。(清大提供)

2019/04/27 20:2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國立清華大學資工系師生組成的團隊,參加ASC世界大學生超級計算機競賽,在300多支國際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全球總冠軍,好消息今天傳回校園,令師生振奮。

清大指出,今年在中國大連舉行的AS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大學生超級電腦競賽之一,與美國SCC、德國ISC並稱全球三大超級電腦大賽,去年在這三項比賽皆奪冠的北京清華大學,今年則獲得ASC亞軍。

清大奪冠隊伍由資工系5位大三及大四生組成,包括陳弘欣、許耿瑞、林原慶、林芍甫、楊季蓁;另有尤立宇、王宇正2位學生擔任教練。

指導清大團隊奪冠的資工系副教授周志遠,多年帶領學生征戰國際大賽,他說,今年奪冠的關鍵在部分成員曾參加去年的美國大賽,累積實戰經驗,團隊合作擁有絕佳默契,碰到狀況都能快速排除,「同學們的臨場表現沈穩優異,是我們勝出的主因。」

周志遠說,從去年暑假組隊以來,每位成員幾乎每週都要花20個小時研究討論、準備比賽,碰到緊急狀況才能正確判斷、穩定發揮,贏得最終勝利。

ASC大賽近年非常關注AI人工智慧領域。團隊中唯一的女生楊季蓁,就是負責AI人臉辨識項目,她設法將低解析度影像轉化提升為高解析。

楊季蓁說,她以前是個不愛規劃的人,組隊之後每週都要提報進度,這樣的壓力促使她全面提升電腦技能,收獲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