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園修繕「一邊一國」 議員批民眾權益遭踢皮球

議員張維倩說,恰巧該座公園位在兩個行政區交界,從公園的環境清潔就可看出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議員張維倩說,恰巧該座公園位在兩個行政區交界,從公園的環境清潔就可看出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2019/03/25 20:4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在新北市板橋區國泰市場與中和區民生街交界的一處綠地公園,是由新北市府辦理「新北綠家園」,但是遭民眾投訴,公園修繕維護總是只做一半,時常發生設備維護跨行政區後就不見修繕管理,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批評,市府行政區交界處未來應該要求承包商之間應明定合約規範,不能讓民眾權益受損。

對此,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將由兩公所相互協調後,明年度開始會有統一維管方式。

新北綠家園計畫是利用閒置公有土地,爭取推動簡易綠美化,進而增加市民活動的綠地空間,恰巧該座公園位在兩個行政區交界,張維倩說,從公園的環境清潔就可看出問題,「市民如何期待市府以有限的經費提升社區的環境品質」。

此外,她也指出,負責維護的區公所卻僅能針對自己行政區的部分要求廠商進行維護,造成公園修繕「一邊一國」的奇景,質疑市政府管理無力還是各區公所本位主義。民生里里長朱朝鶯也表示,在地狹人稠的中和能有綠地實屬不易,希望能與市府團隊共同維護並爭取美化景觀。

張維倩認為,市府是一體應該相互整合,不該跨區域各自為政,否則居住環境的差異對比,應該立即加強改善,能夠讓中和區公所與板橋區公所可採單雙月輪流養護綠地,或以上下年度分額管理,給民眾一個乾淨的社區環境。

城鄉局指出,之前在維管後發現交界的問題,因此在3月7日前往會勘,目前將由板橋、中和區公所相互協調,明年度開始會有統一維管方式。

公園(綠色處)位於板橋區與中和區交界,修繕只能各管各的。(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公園(綠色處)位於板橋區與中和區交界,修繕只能各管各的。(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