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感心!里長霸氣提供700坪地打造「蜻定橫山」童玩公園

大雅小麥文化節的彩虹橋,目前已移置到「蜻定橫山」公園。(記者歐素美攝)

大雅小麥文化節的彩虹橋,目前已移置到「蜻定橫山」公園。(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21 18:0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橫山里長張聖河,4年前無償提供自家700坪土地打造「蜻定橫山」親子環境、童玩公園,假日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此遊玩,最近公園重現大雅小麥文化節「彩虹橋」,張聖河也計畫爭取都發局及環保局等補助加強綠美化,打造1公里長的通山路成為藝術廊道,以串連中科橫山公園,提供民眾更好的休憩環境。

張聖河原本經營瓦斯工程事業,因父親曾任大雅鄉代表及3屆橫山村長,他又經常協助社區會計業務,獲社區民眾肯定,2011年接任橫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隨後並當選連任橫山里長。

4年前,他向市府申請社區營造補助,原本想改善社區一處大型集合住宅環境,因部分住戶不同意而作罷,前來視察的委員見其老宅附近的土地閒置、菜園孳生蚊蠅,建議他可進行髒亂點改造。

於是他無償提供老宅土角厝及家族土地近700坪,打造「蜻定橫山」親子環境、童玩公園,土角厝搖身一變成童玩館,廢棄摩托車零件則打造成「蜻蜓」裝置藝術,成為「蜻定橫山」的名稱由來;陀螺造型的木造舞台,取台語諧音「甘樂舞台」;還有古早的壓水機等,假日常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遊玩。

後因土角厝空間不足,他又向大雅區農會承租位於通山路的舊米倉,打造橫山童玩文化館,並於每年七月舉辦童玩節活動,各式各樣的古早童玩、市集等,吸引數千民眾到場參與,十分熱鬧。

日前,大雅區農會舉辦大雅小麥文化節,大雅廚具公司總經理楊素真特別捐贈一座「彩虹橋」,裝置在麥田中,成為美麗地標,吸引民眾拍照打卡,活動結束後,橫山里即將彩虹橋移置到「蜻定橫山」公園擺放,為公園增添美麗景觀。

張聖河積極美化社區,進行社區營造獲肯定。去年橫山社區獲台中市社區評鑑優等,並獲衛福部評鑑為全國甲等社區,假日常有其他社區前來交流觀摩。

張聖河今年進一步爭取環保局及都發局補助,進行「蜻定橫山」公園周邊綠美化,除種植扶桑花等植栽,也在林厝大排上設置跨橋,方便民眾從通山路直接到「蜻定橫山」公園;同時規劃沿通山路林厝大排旁打造一公里長的藝術廊道,串連童玩館、「蜻定橫山」公園及中科橫山公園,讓社區環境更美好。

「蜻定橫山」公園裡的甘樂舞台,是採用陀螺的木地板造型。(記者歐素美攝)

「蜻定橫山」公園裡的甘樂舞台,是採用陀螺的木地板造型。(記者歐素美攝)

「蜻定橫山」公園裡的古早壓水機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記者歐素美攝)

「蜻定橫山」公園裡的古早壓水機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記者歐素美攝)

「林厝大排」兩側綠樹成蔭。(記者歐素美攝)

「林厝大排」兩側綠樹成蔭。(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