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府宣布停止補助娘家宴 各界反應不一

前縣政顧問郁國麟指出,縣府補助娘家宴費用多支出在搭棚架事務費。(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前縣政顧問郁國麟指出,縣府補助娘家宴費用多支出在搭棚架事務費。(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9/02/12 20: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昨日突然宣布,明年起縣府停止補助行之已久的娘家宴活動,引發正反意見論戰;澎湖縣議員陳慧玲、前縣政顧問郁國麟及部分鄉市長等都表態反對,但賴峰偉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預算以建設為主。

陳慧玲表示,澎湖回娘家活動,可增進村里間親友之間的感情,凝聚社區意識,經過19年來的演進變化才會愈辦愈大,也有許多社區跟進辦理,這是連繫情感的良性發展。郁國麟則進一步表示,以今年1000桌娘家宴來計算,其中一半是廚工人事酬勞,造福澎湖人,參與娘家宴的需要自費,政府補貼其實是搭棚架的事務費用,200萬花在1萬多人身上非常划算。

另外也有部分鄉市長表達不滿,認為賴峰偉根本在開倒車,因為娘家宴經費補助來源很多,包括台電、自來水廠、垃圾場、機場的回饋金或敦親睦鄰金,縣府補助並不多,至於議員建設經費只能補助搭設棚架等設施,多數餐費還是民眾自行買單。未來考慮由鄉市公所接手,發揚光大此項傳統。

針對娘家宴縣府停止補助,賴峰偉表示,娘家宴雖立意良善,但從最初的自費認桌,後來卻要求縣府補助經費,已失活動本意,且有違公平原則,依據縣府補助民間團體作業要點規定,活動誤餐補助僅以每場次每人「餐盒」80元為限,娘家宴明顯不符規定,許多村里長、民代迫於壓力,只好以各種名義向縣政府申請經費補助,這種風氣應該導正,「移風易俗」是他身為執政者的重要工作。

相關影音

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停止補助娘家宴,有鄉市首長表示將接手舉辦發揚光大。(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停止補助娘家宴,有鄉市首長表示將接手舉辦發揚光大。(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