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管碧玲報喜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將成管理處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將成立管理處。(記者王榮祥攝)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將成立管理處。(記者王榮祥攝)

2019/01/05 13: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有眉目了!立委管碧玲今表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成立迄7年,成立管理處一直未有下文,在她爭取下,內政部不但將正式成立管理處,且將提升組織規模、擴大職權,未來管理處將成為國家所有自然公園的管理機關,且位階與國家公園管理處平等。

管碧玲表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成立迄今迄7年,遲遲未能正式成立管理處,對於在園區工作的公務人員不但妾身未明之嘆,園區經營管理也造成影響;而地方保育團體數年來也為成立管理處呼籲奔走。

因此,她於去年12月10日以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身份率隊考察,立委劉世芳也同行,並由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壽山籌備處主任許亞儒陪同,邀請當地保育團體舉行座談會。

管碧玲表示,當時她在座談會中指出,過去因組織改造過程中,對於國家公園要併入環境資源部,還是留在內政部未定,所以一直以籌備處形態存在,但目前已確定國家公園將留在內政部營建署,故為第4級單位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應不受政府組織改造進度影響,可以逕就4級機關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直接成立。

管碧玲在會中要求內政部、不應再以主管機關未定理由拖延,希望內政部應於2個月內,就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正式成立,向內政委員提出書面報告。

她今透過臉書報喜,指最近內政部傳來好消息,依內政部研擬方案,壽山自然國家公園不但不必等待組改修法通過,可以4級機關方式直接成立,甚至將提升組織規模,擴大職權,未來管理處將成為國家所有自然公園的管理機關,其地位將從原設計屬於國家公園管理處轄下機關,變成與國家公園管理處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