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水濁度破萬啟用備援水源 南水局:試驗「非常成功」

高屏溪汛期濁度動輒破萬(NTU),南水局開闢新備援水源即將啟動。(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屏溪汛期濁度動輒破萬(NTU),南水局開闢新備援水源即將啟動。(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9/03 1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連續豪大雨致高屏溪濁度升高,曾飆破1萬6千NTU,南區水資源局(南水局)提前啟用還在施工的「高屏堰上游傍河取用伏水工程」應急,濁度僅6.4NTU,南水局強調這是試驗性,效果非常成功,對穩定大高雄用水有很大幫助。

高雄地區8月23日起受到熱帶性低壓挾帶大豪雨影響,高屏溪水質濁度一度飆升至1萬6千NTU,高屏堰取水驟降至17萬,不足的水量透過南化高屏聯通管由南化水庫輸送45萬噸原水支援,並由水公司調度自有水源60萬噸支應。

南水局也在24日首度啟動「高屏堰上游傍河取用伏水工程」取水設備,一連2天、每天供應3萬噸伏流水至大樹區坪頂淨水廠。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指出,該工程預計10月底完工,這次碰上高屏溪濁度飆升,提前試驗,水質檢測出濁度僅6.4NTU,且供輸過程相當順利「非常成功」。高屏溪水質濁度今天已降至3600NTU,高屏堰取水正常。

鄒漢貴說,該工程完工後,提供高雄地區颱洪期間每日10萬噸備援用水,可挹注約30萬人(7.5萬用戶)每日所需用水,也因夾帶泥沙量少,可以延長坪頂淨水廠沉沙池使用年限。

高雄地區因無大型蓄水設施,每日民生用水量125萬噸取自於高屏溪,其中高屏堰佔了約100萬噸,但近幾年受極端氣侯影響,高屏溪汛期濁度動輒破萬(NTU),高屏堰取水困難,南水局於105年辦理「高屏堰上游傍河取用伏水工程」,歷經2年即將完工。

南水局提前啟用還在施工中的伏流水取水設備,表示試驗非常成功。(記者洪臣宏翻攝)

南水局提前啟用還在施工中的伏流水取水設備,表示試驗非常成功。(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