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TC股東會移工鬧場 要求退還膳宿費

宏達電移工趁公司召開股東會,到會場外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宏達電移工趁公司召開股東會,到會場外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2018/06/26 11: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HTC宏達電公司移工今天在相關團體陪同下到該公司股東會場外陳情抗議,抗議公司違法收取膳宿費,並從今年2月起要求移工簽署自願離職書,甚至有偽造文書問題,要求HTC立刻停止行動,並提出說明,對此,宏達電僅派出法務副總劉曉蘋接下陳情書,對於記者的詢問則不願表示意見,僅表示會將移工的陳情書代為轉達。

HTC宏達電公司今天在桃園區住都飯店召開股東大會,十多位宏達電移工在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移工服務暨庇護中心主任汪英達陪同下到達宏達電正門口抗議,移工們分別以各種語言抗議宏達電以不公平方式對待移工,最後劉曉蘋接下陳情書後,移工們才結束抗議。

汪英達說,宏達電違反勞動契約,擅自從員工薪資扣除住宿費、餐費,還涉嫌在勞動契約附約假造移工簽名、宿舍管理人員擅自侵吞移工個人財產,另宏達電為避免大量裁員,從今年2月起要求移工簽署自願離職書。

汪英達表示,全案已經進入市府勞動局協調中,他們也呼籲宏達電應立即退還違法、違反勞動契約收取的膳宿費和「代扣餐費」,立即停用所有勞動契約附加條款,針對偽造文書應提出說明,查明宿舍人員侵佔移工私產情事,並全數退還,對於裁員問題,應尊重移工意願,讓想留在台灣的移工轉換,轉換期間並提供免費膳宿。

宏達電移工趁公司召開股東會,到會場外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宏達電移工趁公司召開股東會,到會場外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