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益科大3185人今畢業 有30位外籍生

勤益科技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有3185位畢業生,其中30位是外籍生。(記者蘇金鳳攝)

勤益科技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有3185位畢業生,其中30位是外籍生。(記者蘇金鳳攝)

2018/06/09 16: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今年共有3185位畢業生,包括日間部2024位、進修推廣876位、進修學院285位,其中有30位外籍學生,校長陳文淵祝福同學「迎風而起,逆風高飛」。

今年勤益有25位外籍碩士生、5位大學畢業生,其中來自泰國的企管系畢業生田甜成績優異,目前已經開始進修碩士班學位。

田甜說,她因為想學中文來到台灣,事實上,在高中時就曾到中國擔任交換學生,但覺得環境並不適合她,因此大學選擇到台灣的勤益科大就讀。

而且4年前完全不會說中文便來台灣,但校內老師及同學熱心的幫助,慢慢學會講中文,也對資訊管理產生興趣,她表示很喜歡台灣,因為學校有一貫修讀學碩士學位,她明年就碩士畢業,她想要留在台灣找工作。

同樣來自泰國的First資訊管理系擔任該系授獎代表,First說,非常喜歡台灣人熱情友善的態度,在勤益科大的2年生活,不只專業能力提升,更中文進步神速。First期望自己能回國服務,成為台資國際企業的一員。

校長陳文淵還肯定First為現在最熱門的泰文、英文、中文3語的人才。

畢業的30名外籍學生分別來自泰國、蒙古、馬來西亞、印尼及越南,現場有濃濃東南亞風情。

本屆主題為「祝福滿載、勇敢追夢」,校長陳文淵期勉畢業生,坦然面對逆境,也要順勢勇敢起飛。陳文淵強調,正面看待挫折,將是人生重要的養分。期待同學畢業後,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樑,榮耀母校。

台中市政府書長黃景茂說,期望同學在工作上能「廣結善緣」、「寬待別人」,保持謙遜的態度,必定能使職場順利。

相關影音

來自泰國的田甜因想學中文,來台灣就學,成績優異,畢業後想留在台灣工作。(記者蘇金鳳攝)

來自泰國的田甜因想學中文,來台灣就學,成績優異,畢業後想留在台灣工作。(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