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益科大辦春節圍爐活動 邀外籍學生體驗台灣過年

勤益科技大學舉辦春節圍爐活動,邀請外籍學生來體驗台灣過年。(記者蘇金鳳攝)

勤益科技大學舉辦春節圍爐活動,邀請外籍學生來體驗台灣過年。(記者蘇金鳳攝)

2018/02/13 20: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讓外籍學生體驗台灣的過年,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於今日舉辦春節圍爐活動,邀請來自7國的外籍學生包含越南、馬來西亞、尼泊爾、印尼、泰國、史瓦濟蘭及蒙古百位外籍生提前歡慶春節,不但品嚐20道美食,校長陳文淵還送一元紅包給學生。

校長陳文淵表示,舉辦春節圍爐的活動,讓外籍學生能參與台灣文化,感受到學校對學生的照顧,及台灣人的友善與溫暖。

一位越南籍的學生潘氏紅絨表示,越南的過年跟台灣一樣,但越南人過年是吃粽子,而且外型是四方立體,象徵土地,今年是她第一次離開家鄉,沒有跟家人過年,她很想念家,但是幸好學校有準備活動,加上學校有15位越南籍的同學,她們已計劃在過年時,出去吃東西買東西,看看同樣過農曆年的台灣,跟越南過年有何不同。

尼泊爾的皮穗莎說,穿著傳統服飾參加中國新年,很新鮮有趣,特地學了幾句中文向師長拜年。

校方準備20道美食,含括中式傳統年菜橙汁排骨、蘿蔔糕及炸年糕,也有東南亞特色料理月亮蝦餅,期望讓學生感受年節氣氛。

陳文淵還在現場特地發送象徵一年復始的「旺旺一元紅包」,讓外籍學生感到相當新奇有趣。

陳文淵說,期望能將這份新年祝福,送給所有同學,期許同學在勤益科大的求學生涯,順利平安。

校長陳文淵發一元小紅包給外籍生。(記者蘇金鳳攝)

校長陳文淵發一元小紅包給外籍生。(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