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畢典 學生海報抗議「校長獨裁」

中正大學畢業典禮校長致詞時,應屆畢業生懸掛「校長獨裁、踐踏校園民主」大海報。(記者蔡宗勳攝)

中正大學畢業典禮校長致詞時,應屆畢業生懸掛「校長獨裁、踐踏校園民主」大海報。(記者蔡宗勳攝)

2018/06/09 13:1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國立中正大學今天上午舉辦畢業典禮,有應屆畢業生發起「 ‎團結學生,需要發聲」抗議行動,校長馮展華致詞時,在樓上懸掛「校長獨裁、踐踏校園民主」大海報,樓下則有學生舉手附和,但沒有人鼓譟,過程平和。

馮展華致詞時,傳播系應屆畢業生林昶志等10餘人貼黑色膠布「X」,並張貼海報「校長獨裁,踐踏校園民主」表達抗議,馮展華看到抗議其獨裁的海報,回應說「這個社會是多元的,有多元的聲音、意見,要以寬容、包容的態度看待,但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傳播系應屆畢業生林昶志說,學校片面通知部分學生助教減薪、限制學生社團不得使用行政大學前廣場辦活動、資訊能力測驗設畢業門檻等,結果這些攸關學生權益的校務爭議,並未聽取學生的聲音,校方根本僅憑校長的權力行事,校務會議只是走形式。

林昶志強調,這次以學生的團結來彰顯學生的不滿,訴求為「立刻廢除資測」、「拒絕門檻課程化」、「還我中正大道」與「還我兩張小朋友」(學生助教減薪)。

抗議學生與校長隔空對陣時,全場逾千名學生及家長相當平靜,即使舉手表示附和者也只是默默高舉手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