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獨有 這所大學畢典祭孔

台南大學校長黃宗顯帶領南大畢業生祭孔。(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大學校長黃宗顯帶領南大畢業生祭孔。(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6/09 14: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大學畢業典禮今天登場,畢業生校園巡禮後,步行出校門到台南孔廟,舉行全國獨有畢典祭孔,象徵南大尊賢謝師的優良傳統。

台南大學表示,祭孔是該校自民國38年傳承的畢典儀式,象徵南大尊賢謝師的優良傳統,由學生以清廟的音譜曲吟唱「讀告聖文」,依循古禮行獻貢禮,並由南大國樂社伴奏,莊嚴隆重。

此外,南大鐘樓是建校百年的紀念鐘樓,年年畢典必舉行的「鳴鐘儀式」,邀請屆退師長、傑出校友、畢業生代表及國際生代表共同鳴鐘,並由南大民俗隊鼓陣伴奏,開啟畢典序幕。

今年南大獲得博士學位15人,碩士學位488人、學士學位903人,共有1406位畢業生,學校用心規劃畢業典禮之外,還有系所感恩茶會,用滿滿的祝福,歡送畢業生勇敢朝向夢想展翅高飛。

南大畢業生與師長在台南孔廟合影。(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大畢業生與師長在台南孔廟合影。(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大畢業生校園巡禮。(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大畢業生校園巡禮。(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