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安佐在美闖禍 台大教授:與其批評更同情這對爸媽

藝人狄鶯和孫鵬趕赴美國營救兒子孫安佐。(翻攝自臉書)

藝人狄鶯和孫鵬趕赴美國營救兒子孫安佐。(翻攝自臉書)

2018/03/31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狄鶯與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在美國涉嫌恐攻闖下大禍,此事也引起國人關注,有不少人對狄鶯家庭教育好奇、進行討論甚至批評。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對此認為,與其批評,他其實更同情這對爸媽(狄鶯與孫鵬)。

日前孫安佐在美國揚言要槍擊自己就讀的高中而被捕,狄鶯與孫鵬夫妻倆為了救子在昨(30日)天連夜搭機赴美,目前人已抵達美國。葉丙成則有感而發的在臉書PO文,表示「在美國唸書的中學孩子做了傻事,許多人或批評、或看好戲,甚或編出前世故事」。

葉丙成認為,孩子是個活生生的生命,還沒長大前,沒人知道是否就能真的長成父母心目中的樣貌,也沒人敢說自己當爸媽,是否就會一切順順利利;他也感嘆,「當人父母教養小孩,真的不容易。與其批評,其實更同情這對爸媽」。

網友也在文章下方留言,「身為父母的我們當然同情這對父母的處境,所以正確的教育何等重要,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都有責任」、「非常同意!」、「我比較同情小孩有這種爸媽」、「 一直覺得台灣的法學教育還要加強,爸媽得從小教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