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狄鶯過度寵兒? 呂秋遠談親子關係「你對他沒有所有權」

狄鶯寵小孩出名。(翻攝自臉書)

狄鶯寵小孩出名。(翻攝自臉書)

2018/03/31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揚言掃射就讀高中,又被查獲持有大量軍武配備遭逮捕,狄鶯的教育方式也被拿出來討論,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提到親子關係,強調孩子犯錯應該讓他自己面對,因為這是他的人生,「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他是自己的種子。」

狄鶯讓小孩讀名校,就連吃的東西都相當高級,家中有兒子專屬的冰箱,裡面放滿高級食材,光是兒子的餐費一個月就超過1萬元,消息曝光引起各界討論。

呂秋遠表示,不用讓孩子念名校,有興趣他自己會去考;不用給他吃好料,他想吃會自己去熬,「他不用你送他出國深造,在教育裡,他最需要你的言教與身教。」

呂秋遠認為,可以用全部的愛灌溉孩子,因為那是他成長唯一需要的養分,能給他的是不求回報的時間與陪伴,但不是金錢與控制。「別讓他犯錯,只是為了吸引你注意」呂秋遠強調。

呂秋遠說,若他犯錯,讓他自己面對,因為這是他的人生,「你可以在他成長的過程中給予建議與指引,但做決定的人,永遠都不應該是你。」

呂秋遠最後寫道:「別想要擁抱他一輩子,他如果一輩子都需要你,他不如回到娘胎裡去。他不是你的複製品,你對他也沒有所有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