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北農連休開第一槍 美濃農會卻力挺吳音寧

北農連休事件延燒多日,當初開第一槍的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今天則表示吳音寧的處理很好,圖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情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北農連休事件延燒多日,當初開第一槍的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今天則表示吳音寧的處理很好,圖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情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09 22:13

〔記者顏宏駿/綜合報導〕高雄市美濃區農會上個月28日首先對北農開砲,抨擊休市太多導致產銷失調,事件延燒至今,總幹事鍾清輝首度跳出來力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

鍾清輝今晚接受網路媒體「農傳媒」專訪,他說,此事原本只是向媒體反應北農休市,引發產地蔬果調節失靈的現象,目的是希望各界重視產地供、銷調節的問題,沒有料到演變成政治口水戰。

鍾清輝強調,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這次事件的處理表現很好,很多人指責她神隱,但事實上她消息刊出的第一時間就打電話來關心產地的情況,很務實的面對拍賣市場的問題,昨天到貨量那麼多,拍賣價格平穩就是最好的證明。

他說,外界都說吳音寧「神隱」,事實上對媒體「神隱」的結果是把產銷的事情處理好,這就像醫師面對病人,要能對症下藥,開好方子,而非只顧著對媒體說「我要如何處理」,如果只顧著開記者會,忙著想如何對媒體說明,反而把拍賣的事處理的一團糟。

鍾清輝指出,經此事件,地方農會認為最大的問題出在「台灣果菜拍賣制度不健全」、「過度依賴北農」,北北基的人口多,消費力強,拍賣價格好,農民一股腦兒往北農送,事實上,農友或農會應該更積建提昇品質,建立品牌,拓展銷售管道,不要太集中於一個拍賣市場,才是此事件帶給社會最大的啟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