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差送信兼送暖 局長慰問照顧腦麻孫女20年苦情嬤

板橋郵局局長郭純陽(右二)、在土城區員林里長蔡黃地(左一)、郵差陪同,慰問照顧腦麻臥病孫女20年的潘姓婦人。(記者吳仁捷攝)

板橋郵局局長郭純陽(右二)、在土城區員林里長蔡黃地(左一)、郵差陪同,慰問照顧腦麻臥病孫女20年的潘姓婦人。(記者吳仁捷攝)

2018/01/30 14:04

〔記者吳仁捷、邱書昱/新北報導〕郵差不止送信,寒流來襲之際,還將暖暖溫情送入獨居長輩家中!

新北市板橋郵局郵差不止送信,還默默關懷孤苦失依的老人,板橋郵局所轄的土城郵局發現潘姓婦人獨力照顧腦麻臥病的孫女20年,卻受限離家兒子仍有收入,無法取得低收入戶資格,只能仰賴每月數千元社福補助度日,板橋郵局局長郭純陽今天在寒流來襲之際,在郵差、兼任義消的土城區員林里長蔡黃地陪同下慰問潘婦,讓潘婦感受到暖暖溫情,再三道謝。

板橋郵局局長郭純陽說,郵差送信時,發現61歲潘女腿傷行動不便、眉頭深鎖,追問下得知,她的孫女因出生時因吸入胎便症候群,引發腦缺氧造成嚴重腦性麻痺,孫女3個月大時,媳婦不堪負荷離家出走失聯,兒子也離去另組家庭,長期由她獨自照顧孫女;郵差找上員林里長蔡黃地確認,得知相依為命的貧病祖孫急迫援助,板橋郵局也列入關懷對象。

郭純陽、蔡黃地與郵差等人關懷潘婦時,發現潘婦先天重大殘疾的孫女雖已20歲,但大部分時間閉著眼睛,蜷曲身體躺著,欠缺行動能力,生活無法自理,只靠阿嬤照顧;里長蔡黃地說,因潘婦離家的兒子有收入,潘女祖孫2人無法取得中低收入戶補助資格,欠缺收入下,僅能依靠社會慈善團體微薄補助維生,困頓生活令人鼻酸,希望郵局關懷拋磚引玉,喚起社會關懷弱勢家庭和長輩。

郭純陽說,板橋郵局6年前成立板橋郵局公益服務隊,由板橋郵局現職員工、眷屬及退休同事組成,服務觸角包括關懷老人、社會弱勢到淨山、淨溪、淨灘、清淨家園、環保資源回收等公益活動,近來更配合長照2.0政策,關懷獨居老人,讓郵差不止是送信。

板橋郵局在這波寒流來襲之際,照顧護弱勢獨居長輩,準備了115份羊毛毯、115份保溫杯、115包1.8公斤裝發財米,在郵差投遞信件時,也慰問獨居長輩,祝福她們溫馨過春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