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少子化 台師大逆勢成立師資培育學院

面臨少子化、流浪教師問題未解,台師大逆勢操作,成立師資培育學院,要肩負中等教師培育重擔。(台灣師範大學提供)

面臨少子化、流浪教師問題未解,台師大逆勢操作,成立師資培育學院,要肩負中等教師培育重擔。(台灣師範大學提供)

2018/01/03 18:3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早期開放師培學分,導致大量人才搶當教師,衍生流浪教師問題,如今再碰上少子化,使問題雪上加霜,但台灣師範大學今天卻逆勢操作,成立師資培育學院,表示過去每年培育出近7成的公費教師,將肩負培育中學教師重擔。

台師大表示,少子化衝擊讓中小學教師職缺減少,大學也重研究與論文,使師培教授轉投研究、整體師培規模更縮編,已有中學退場,連各縣市也面臨教師超額的壓力,流浪教師問題未解。

但在逆勢中,台師大表示,每年仍培育超過800名中學及特教老師,是全台師培人數最多,且師培生畢業後3年有7成比率在學校任職,不流浪,更囊括各縣市指定公費生名額,如105學年台師大公費生就佔全國68%比率,肩負中學教師培育重擔。

今天台師大決定成立「師資培育學院」,維持中學教師的師資培育,強化其專業知能、教學精進及教育熱忱,目前已有10名專任,未來擬擴增到30名專任陣容,搭配其他25個師培系所的教師支援。

師資培育首任院長劉美慧表示,目前高教重研究輕教學,為了讓師培老師能夠專心於教學上,不會為了拚研究而產生斷層,1年多前就籌備要成立學院,如今學院成立,將找富教學實務的博士當師培生的實習教授,搭配教師社群、打破系所界線,制度推動相關課程,未來朝「培用合一」方向,更擬引進中學教師跟師培教師共同授課,加強實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