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傳愛 助弱勢童下課後有學習秘密基地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左),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吳念真,邀請大家傳愛,讓弱勢孩童放學後,能持續獲得關懷(記者鄭瑋奇攝)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左),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吳念真,邀請大家傳愛,讓弱勢孩童放學後,能持續獲得關懷(記者鄭瑋奇攝)

2018/01/03 11:3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公司今年持續推動「高速傳愛助學計畫」,並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合作,邀請民眾於1月4日起至3月5日,透過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線上捐款共同響應。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高鐵從民國99年開始,每年定期推動高速傳愛助學計畫,8年來累計募得新台幣1.1億元,幫助超過1.9萬名慢飛天使及弱勢學童,讓他們可以安心學習、快樂成長。今年與快樂學習協會合作,協會於全台有100所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幫孩子課輔,幫助經濟弱勢孩子,在放學後仍能獲得生活關懷與課業指導。

今年高速傳愛助學計畫還與桃園捷運公司、桃園機場公司合作,將帶600位小朋友搭乘高鐵列車,參觀桃園高鐵站、行控中心、高鐵探索館等地桃園捷運基地、桃園機場等重要交通建設。江耀宗表示,高鐵公司藉由此計畫,持續善盡企業責任,協助關懷孩童,邀請各界能慷慨解囊、踴躍捐款,為弱勢孩子的學習,點亮一盞明燈。

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吳念真表示,很多地方小朋友跟都市小孩不同,都是隔代教養、外配、父母需要工作不在家,孩童下課回家後,可能只有無法教導課業的祖父母陪伴,或是面對空無一人的家;導致這些孩童在起跑點落後,學習過程慢慢產生挫折並失去信心。

吳念真說,當初是因為帶紙風車劇團於各地表演戲劇給孩童看時,雲林有位老師寫封很長的信給他,說戲劇很好看,但結束之後這個地方的孩童不會有任何改變,所以決定成立孩子的秘密基地。吳念真說,很擔心這些代表台灣未來的小朋友,在起跑點落後,會放棄生活秩序、對愛渴望與信任,再來就是學習意願,也擔心他們無法融入當下團體,就無法融於未來社會;且這個班一旦設立就不能停止,否則對小朋友打擊更大,相信台灣社會,很多人都會願意慷慨解囊。

高鐵公司表示,各界關懷將鼓勵身處困境中的孩子,永不放棄學習機會,創造未來人生的無限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