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起跑 董事長宣布捐100萬花蓮賑災

新北市樹林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左)捐助100萬元給政府作為花蓮賑災,內政部長林右昌代為接受。(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樹林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左)捐助100萬元給政府作為花蓮賑災,內政部長林右昌代為接受。(記者翁聿煌攝)

2024/04/13 13:4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農曆3月15日保生大帝聖誕,新北市樹林濟安宮13日於廟埕廣場盛大舉行「保生文化祭」開鑼式,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蘇巧慧和新北市民政局長林耀長均到場參與,董事長陳黃綠妹宣布,捐贈100萬元給花蓮震災災民,並且捐贈救難器材給新北市消防局,表達保生大帝護佑天下百姓的善念義舉。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今年已邁入第27年,為擴大更多人對傳統宮廟文化的認識,濟安宮在每年農曆3月保生大帝聖誕期間,皆會結合在地學校、中醫診所,規劃各項活動,兼容傳統及創新的形式為保生大帝祝壽,今年系列活動包括寫生比賽、胖卡美食分享、武財神開光暨補財庫法會、香港名師義剪、中醫推拿、養生藥膳排骨分享、學生社團才藝之夜、祝壽科儀法會、賜福平安遶境,將帶給信眾不同的體驗。

系列活動中14日的天官武財神開光暨補財庫法會,當天所開光的天官武財神金身,為去年廟方奉保生大帝聖示所雕塑,歷經一年選木、雕刻後,即將開光啟靈,為信眾賜福、納財,其形態有別於傳統一般造型,為手持元寶、高坐山岩,並有黑虎將軍相伴,體態靈活、富有神韻,展現細膩雕刻工法。

保生大帝為民間信仰的「醫神」,為發揚其濟世眾生的精神,將在20日上午9至12點在廟埕前有義剪活動,邀請香港知名設計師團隊免費替信眾剪髮,21日上午9至12點、下午2至4點兩個時段,則有樹林、三峽、鶯歌的中醫師為信眾推拿;當天中午更備有養生藥膳排骨,與信眾結緣分享。

陳黃綠妹表示,樹林濟安宮建於清乾隆53年(1788年),是樹林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迄今已超過235年歷史,民間尊稱保生大帝為「大道公祖」,濟安宮長年秉持公祖關懷世人的精神,投入各項慈善公益,而在祂聖誕當時則辦理保生文化祭,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傳統文化,達到「濟世民安」的願景,今年活動豐富精采,歡迎各地信眾及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同樂。

新北市樹林濟安宮保生大帝聖誕千秋,廟方舉辦多元慶祝活動,包括國中小學生寫生比賽。(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樹林濟安宮保生大帝聖誕千秋,廟方舉辦多元慶祝活動,包括國中小學生寫生比賽。(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