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速傳愛啟動 高鐵協助教師前進偏鄉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2016/12/20 10:3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高鐵通車將滿10周年,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表示,2017年將持續舉辦高速傳愛助學計畫,邀請廣大旅客持續發揮愛心,從1月5日至3月2日止,都可利用列車座椅前方網袋內捐款信封,及各車站服務台的捐款箱響應,款項將全額捐給社團法人為台灣而教協會。

高鐵公司從2010年開始推動高速傳愛助學計畫,7年來陸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伊甸基金會、兒福聯盟等公益團體合作,過去在旅客愛心支持下,總計募得1億127萬餘元,幫助超過1萬8000位孩童,得到更妥善的照顧與教育資源。

雖然幫助偏鄉學子或許可以捐錢、捐電腦、娟書包,但是師資卻是無法透過捐的方式募得。因此,高鐵公司今年高速傳愛助學計畫所募款項,將全數捐給為台灣而教協會,做為招募、培訓偏鄉教育第一線教學人才之用。

江耀宗表示,教育是基本人權,不該因城鄉發展而有落差,希望透過高鐵能幫助具熱情及啟發力的青年教師前進偏鄉,讓當地孩子獲得與都市相同學習環境;因此,高鐵公司將提供價值約350萬元的車票,透過快速便捷的高鐵列車,協助為台灣而教協會教師快速往返偏鄉,以行動支持偏鄉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