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作「直接給付」、「保價收購」雙軌併行 明年全面上路

稻作「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雙軌併行制,明年起全面實施。(記者李立法攝)

稻作「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雙軌併行制,明年起全面實施。(記者李立法攝)

2017/12/29 16: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稻作「直接給付」與「保價收購」雙軌併行制明年起全面實施,農友只要在休耕、轉(契)作、種稻申報及自行復耕種植登記作業期間107年1月2日至2月2日止,在戶籍所在地農會或公所申報「稻作直接給付」,所生產稻穀銷售市面,不交公糧,1、2期作可分別領取給付金每公頃1萬3500及1萬元,若遇市場價格不佳時,也可於公糧收購期間轉為繳交公糧,公糧保價收購仍然存在,選擇更有彈性。

農糧署南區分署說,土地需符合申報繳交公糧資格,且於102至104年期間任一年度同期作申報種稻或參加契作稻米產銷集團產區繳穀有案,或參加小地主大專業農租賃種稻有案,且該期作確實種稻,不含種植再生稻者,可於申報作業期間至戶籍所在地農會或公所申報稻作直接給付。

現行參加小地主大佃農專業農政策,仍維持領取每公頃2萬元補貼,不交公糧,不能重複領取稻作直接給付。

南區分署說,只要參加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的契作農友,且土地符合直接給付申報資格,並申報為「契作」之「稻作直接給付」者,額外加碼獎勵契作每公頃1500元補貼金,合計每公頃給付金可領取第一期作1萬5000元,第二期作1萬1500元,所生產的稻穀由契作營運主體收購,收益高於交公糧。

南區分署強調,直接給付新制並非取消公糧收購制度,而是讓農友在公糧收購與直接給付兩者間自由選擇對較有利的方式,請農友於明年2月2日前,至當地公所或農會辦理申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