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休耕地 農糧署:種硬質玉米 收益有保障

為活化休耕地,農糧署南區分署建議農民可多種硬質玉米,收益有保障。(記者王俊忠翻攝)

為活化休耕地,農糧署南區分署建議農民可多種硬質玉米,收益有保障。(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9/13 19: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嘉南地區配合活化休耕政策,積極推動農民種植省水及省工、易栽培特性的農作物,許多休耕地、旱作地已成為契作硬質玉米的好選擇。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從播種到採收,硬質玉米已全面機械化作業,代耕制度完善,農民只要用電話連絡,就能種好玉米,且收益比休耕補助高。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目前硬質玉米已進入適種期,第2期作硬質玉米種植品種以生育期較長、產量較高的「明豐3號」為主,如隔年第1期作要種水稻或其他作物,可種植生長期較短的「台農1號」、「台南24號」或「台南育29號」,農民可評估耕地需要,選擇適合種植的品種,若1年只規劃種植1期作物,建議避開第1期作雨季期間種植,適時適種、產量才會好,收益更有保障。

南區分署為滿足籽實採收及烘乾需求,已陸續輔導義竹鄉、六腳鄉、鹿草鄉農會、朴子市農會、學甲區農會設置乾燥中心,必要時協調公糧業者投入烘乾作業,並輔導大專業農或代耕中心增調採收機具,提供現代化設備服務鄰近契作農戶,達到採收、烘乾、省工、好栽培的效益。

南區分署副分署長黃怡仁說明,國內硬質玉米自給率僅佔進口玉米的1-2%,加上在地生產新鮮品質好,國內原物料需求量大,不會有產銷失衡問題,請農友們一起來種硬質玉米,提升國產雜糧產業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