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女吹冷氣「電費噴3100」 網揪「1陷阱」:無解

一名獨居的女網友透露,她家中裝變頻冷氣,但一期電費竟高達3100元。(資料照)

一名獨居的女網友透露,她家中裝變頻冷氣,但一期電費竟高達3100元。(資料照)

2024/04/14 19:55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4月電費調漲,許多民眾用電更謹慎,也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安裝變頻冷氣省荷包。近日一名獨居女網友透露,她安裝變頻冷氣,一期(2個月)電費3100元,她好奇詢問「這樣算多嗎?」而有眼尖網友揪出「坑電元兇」可能是公共電費。

一名女網友在PTT 發文表示,她一個人住且家中採台電計費,冷氣也使用變頻一級冷氣,平時偶爾會使用按摩浴缸泡澡,但近日收到電費帳單顯示3100元、水費400元,讓她好奇問:「這樣算多嗎?大家的電費水費一個人住都繳多少呢」?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被原PO的電費震驚,「你的電費太多了,我們一家3口,一期電費才1400~1700元左右」、「妳那表有問題吧,不然就是被偷電」、「有點多,現在還不是夏天耶」、「電費夏天冷氣沒在關,最多也才2000多」。

有眼尖的網友,問題出在「公共電費」,電費會如此高的原因是因為原PO住大樓,公設越多公共電費也越高,「你的問題是公共電費啊,無解」、「你的公設比很高吧?電梯、大廳燈都不關的話,電費真的很驚人」、「住大樓就是這樣,服務是燒錢來的,現在為了外觀開一堆沒用的裝飾燈,都是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