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作直接給付 1739農民參與

農委會在全台六區試辦對地補貼的「稻作直接給付」,申報登記至八月底。(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農委會在全台六區試辦對地補貼的「稻作直接給付」,申報登記至八月底。(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9/03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在全台六區試辦對地補貼的「稻作直接給付」,申報登記至八月底,共有一七三九戶農民申報參與,面積共一二七三公頃、占試辦區種稻面積六十三%。參與的稻農讚許農委會未廢除保價收購制度,免於稻米價格崩盤。

農委會利用今年第二期稻作選定六個鄉鎮市區試辦,分別是:桃園市楊梅區、新竹縣新埔鎮、台中市龍井區、彰化縣福興鄉、嘉義縣朴子市及台南市柳營區。農糧署指出,參與試辦「稻作直接給付」的種稻面積比例以彰化縣福興鄉八十五%最高,主因是福興鄉為國內糯稻主產區,近年糯稻價格高,因此稻農較願意領取每公頃一萬元的直接給付後,再將收成稻作拿到市場出售。

稻農莊有志曾獲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所種植的稻田正好位於試辦區的嘉義縣朴子市,他六月即率先響應,讚許農委會未廢除保價收購制度,免於稻米價格崩盤。他說,未來不繳公糧,每公頃一萬元的直接給付是提高稻農種好米的誘因。

莊有志指出,過去繳公糧的農民多半會選擇產量高的稻米品種,且常有施肥過量的情形,就是希望稻作產量大,繳公糧才有好價錢,直接給付也能鼓勵農民合理化施肥。

農糧署指出,這次申報「稻作直接給付」的面積,占全國種稻面積約一%,估計稻作總量約四千公噸、占全國產量○.七%,不致影響市場糧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