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咖啡渣開發蚊香 7年級女生融入台南

邱慈芸表示,蚊香變成她們與長者破冰的關鍵。(記者邱灝唐攝)

邱慈芸表示,蚊香變成她們與長者破冰的關鍵。(記者邱灝唐攝)

2017/11/29 20:5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2名來自外縣市的少女因為迷戀台南的人文風情,在碩士畢業後在中西區開設「窩窩頭」背包客棧,也在登革熱肆虐後著手研發天然蚊香,不僅照顧里民的健康,更讓她們有互動的機會。

來自台中的邱慈芸和桃園的陳佩雯,因為撰寫碩士論文,因緣際會下來到銀同里蹲點,沒想到一蹲就是好幾年,連腳「麻」了也不願起來。除了經營背包客棧之外,她們還得找一份工作才能撐起生計,但與長輩們的互動讓這一切都很值得。

她們原本要「學以致用」,將理論帶入生活場域,因此開放一樓讓里民互動,不過大家都在觀望而不敢走近,沒想到前年的登革熱反而成為改變契機。由於銀同里是疫區,她們在里長鄭雀燕的建議下,開發利用柚子皮或艾草製成的蚊香,沒想到此舉反而引起里民的注意;邱慈芸說,當把蚊香拿給在旁觀望的阿嬤,她們都笑得很開心,現在更是主動提供柚子皮等材料。

基於環保的考量,她們現在也在開發用咖啡渣做成的蚊香;邱慈芸表示,儘管成品相當容易製作,但還在找尋適合的配方,否則「燒起來就是怪怪的」。她們也希望等到製作成功那一天,可以把長輩們「牽」進客棧內,一起手做天然蚊香,捏出屬於在地的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