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瓶裝新酒 日治時期大酒家變身背包客棧

日治時期的大酒家將變身現代化的背包客棧。(記者廖淑玲攝)

日治時期的大酒家將變身現代化的背包客棧。(記者廖淑玲攝)

2017/05/05 19:22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舊瓶裝新酒,日治時期的大酒家變身為背包客棧,打造虎尾新亮點。

日治時期虎尾民生路的「玉美樓」曾是名聞全台的3大酒家之一,光復後轉變經營型態為「鑽石歌廳」、「鑽石舞廳」,是許多老虎尾人記憶中的一部份,如今第3代繼承人王英婷為了陪伴阿嬤,計畫將老宅改造為背包客棧,將國外看到、學到的落實在自己的故鄉。

一直在台北上班,後來到澳洲留學、生活3年多的王英婷,前年回到台灣,從小是阿嬤李菊帶大的她希望能留在虎尾,於是將阿公時代的歌廳、舞廳進行大改造,規劃設計成背包客棧,目前在申請作業中。

李菊說,家族都是從事娛樂業,日治時期他們經營的「玉美樓」酒家就相當出名,加上虎尾糖廠帶動經濟活絡,素有「台北江山樓、虎尾玉美樓、台南寶美樓」的說法,不過隨著時代轉變,經營型態也一變再變。

李菊指出,二戰末期因日本政府禁止酒家營業,曾改為軍人食堂,光復後改名為歌廳,藝人廖峻、蔡咪咪都曾在此登台,風光一時,民國59年才改為舞廳,隨著糖廠沒落,鑽石舞廳也跟著歇業。

如今有孫女願意重新整理老宅規劃為背包客棧,李菊樂見其成,因為時代不同,也鼓勵年輕人朝自己的理想去做;王英婷也期待透過背包客棧吸引國際遊客甚至是各地的背包客來虎尾深度旅遊,打造小鎮魅力。

相關影音

鑽石舞廳改裝後的現況。(記者廖淑玲攝)

鑽石舞廳改裝後的現況。(記者廖淑玲攝)

鑽石阿嬤李菊與孫女王英婷。(記者廖淑玲攝)

鑽石阿嬤李菊與孫女王英婷。(記者廖淑玲攝)

日治時期的大酒家變身為背包客棧。(記者廖淑玲攝)

日治時期的大酒家變身為背包客棧。(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