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ㄟ很快壞! 滿州農會另類促銷黑豆

滿州鄉農會今天發表黑豆漿、黑豆冷泡茶及黑豆酒等產品。(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鄉農會今天發表黑豆漿、黑豆冷泡茶及黑豆酒等產品。(記者蔡宗憲攝)

2017/10/05 14:2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現代人重視食安問題,早年食品總注重「不會壞」,如今「容易壞」竟成另類宣傳,滿州鄉農會今天發表黑豆漿、黑豆冷泡茶及黑豆酒等產品,農會總幹事陳清木大拍胸脯保證黑豆茶「4天一定壞掉」,另類宣傳產品「無添加」的宣言,令現場來賓莞爾。

「天然的東西當然很快壞!」陳清木笑說,黑豆產品沒有任何添加物,最簡單的冷泡茶放了4天,都會造成發酵酸壞,這才是食材天然的模樣。

滿州鄉推廣的有機黑豆,近年已經成功打造醬油、保養品、茶包等產品,最近再增加黑豆漿、黑豆冷泡茶及黑豆酒,搶攻恆春半島旅遊市場。

農會總幹事陳清木說,滿州黑豆田區就在梅花鹿野放區域,常有農民抱怨沒收成的黑豆被梅花鹿吃了大半,也被戲稱是「梅花鹿黑豆」,目前種植436公頃,其中通過有機驗證面積178公頃。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指出,陳清木接任滿州鄉農會總幹事即規劃故鄉農業願景,配合農委會農糧署小地主大專業農政策,以契作方式輔導並鼓勵農民種植原生種黑豆,是有機半島計畫的重要基石。

姚志旺說,黑豆含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大豆黃酮、皂苷等,具補腎益陰,健脾利濕,除熱解毒等,富含花青素、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是高營養價值的好選擇。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滿州農會心產品黑豆漿。(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農會心產品黑豆漿。(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農會心產品黑豆冷泡茶。(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農會心產品黑豆冷泡茶。(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農會心產品黑豆酒。(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農會心產品黑豆酒。(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