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閘蟹蟹膏多 中秋訂單滿滿

成功大閘蟹蟹膏甜美。(記者張存薇攝)

成功大閘蟹蟹膏甜美。(記者張存薇攝)

2017/10/03 14:1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今年天氣特別熱,東北季風遲遲不報到,雖然沒有秋涼助陣,但台東成功鎮大閘蟹近日已蟹膏肥美,再加上明天是中秋節,養殖業者全力衝刺送禮市場,這兩天忙得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成功鎮大閘蟹均以山泉水養殖,環境天然,許多老饕每年秋天等著嘗鮮,養殖業者蔡賢男指出,原本打算國慶日後才開始賣,但顧客一直詢問,不過檢查一下蟹膏已有8成,再加上今年養殖技術進步,大閘蟹的養成率提升,個頭也變大,吃起來更過癮。

他說,這2年天氣都太熱,天熱大閘蟹吃得多、但脫殼會不正常,去年因此規格較小,今年增加養殖池水量,至少增加30公分水深,也讓溫度降低1、2度,大閘蟹成長得不錯。

顧客王小姐說,成功鎮環境天然,大閘蟹品質有保證,因此每年都會訂購。

近10天來,業者每天都加班趕工,每天出貨至少200隻,用牙刷幫大閘蟹「洗澎澎」,員工許瑞春說,大閘蟹整年都在泥巴池裡生活,一定要仔細刷掉縫隙間的青苔、泥巴,蒸起來味道會更鮮甜。

相關影音

成功大閘蟹鮮美好吃。(記者張存薇攝)

成功大閘蟹鮮美好吃。(記者張存薇攝)

成功大閘蟹出貨前要先洗刷刷,爭起來味道會更鮮美。(記者張存薇攝)

成功大閘蟹出貨前要先洗刷刷,爭起來味道會更鮮美。(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