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騎人行道、騎樓 北市17日起大開罰

民眾騎乘自行車在騎樓或人行道,7月17日起擴大加強取締,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300至600元。(記者陳紜甄攝)

民眾騎乘自行車在騎樓或人行道,7月17日起擴大加強取締,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300至600元。(記者陳紜甄攝)

2017/07/06 20:59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舉辦記者會表示,民眾騎乘自行車在騎樓或人行道,7月17日起擴大取締,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300至600元。

交通局交安科長張仲說明,17日起,自行車行駛於騎樓與非人車共道的人行道,或人車共道的自行車道,但未優先讓行人步行,都列為重點取締項目。

張仲杰說,人車共道的自行車道約300公里,自行車道則有80公里,台北市共有380公里可騎乘自行車。自行車屬於慢車,在沒有劃設人車共道的自行車道,或沒有自行車道的地區,就應改騎到道路外側的慢車道。

然而,記者發現,自行車道斷斷續續,順著自行車道標誌騎乘行經部分捷運站時,附近沒有自行車道,必須騎上人行道。

何姓民眾也說,許多YouBike站點設在人行道上,並非所有車柱旁都劃設自行車道,例如捷運後山埤站旁的YouBike站點,租借騎走就會違法。

也有民眾批評說,日後自行車必須改騎慢車道,與公車、小客車爭道,恐發生危險。

交通局長張哲揚回應說,民眾如果行經沒有自行車道的區域,可以改為牽車。

交通警察大隊說,自行車路網建置較完整的路段,例如信義路、仁愛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等路段,是重點取締範圍,其餘路段則以勸導代替舉發為主。

張哲揚提醒,7月17日起擴大取締,目的是希望行人不要走在自行車道,自行車不要騎在人行道,讓雙方可「各走各的路」,提升自行車與行人雙方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