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 路震 少遮蔭 柯騎YouBike三不滿

捕獲野生柯P一覽表

捕獲野生柯P一覽表

2016/08/03 06:00

柯點三大缺失 有感空污嚴重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炎炎夏日,市長柯文哲昨早捨棄公務車,改騎YouBike上班,路線就是「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的信義路二至四段,卅分鐘交通費只花五元,不少民眾也捕獲野生市長。柯受訪時則評價,自行車路線樹蔭還是不夠多,路口太陽滿大的,且信義路人行道材質不是為自行車道設計,騎起來有比較大震動,騎七點到七點半還可以,到八點則空污太嚴重。

30分鐘到市府 僅花5元車資

柯文哲早上從住家附近的捷運東門站騎YouBike,停等紅燈時,有自行車族和他握手;花約卅分鐘終於抵達北市府,柯脫下安全帽時,已是滿頭大汗,接著直奔電梯,不爬樓梯上十一樓市長室。柯說,「我自己騎腳踏車還比較便宜、司機早上就不用來上班了」;但天氣熱,「中午騎大概就不行了」。

談到路況,柯文哲說,他是順便把自行車道都走一遍看看,發現還是有很多缺點,信義路人行道上的自行車道是用畫的,原來的材質不是為自行車道設計,騎起來「乒乒乓乓」震動比較大。此外,柯也說,自行車道沿線的樹蔭還是不夠多,有時候路口陽光滿大的,騎七點到七點半還可以,到八點則空污太嚴重。

據了解,柯文哲未來每個月都會定期騎自行車上班。柯則說明,沒時間運動,乾脆騎腳踏車兼運動,這只是開端,要讓台北成為比較文明的城市,降低空污量,很多東西要一步一步去做。

議員批柯口號都講得很好聽

但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口號都講得很好,但議員、媒體、民眾早已反映過三橫三縱自行車道的問題,而市府報告也提及路段使用率偏低,「改善問題需要硬底子,而不是靠花拳繡腿就可解決」;市長騎YouBike只會淪於作秀、標新立異,「難道什麼事都要你(柯)自己看才算數?」

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強調,市長是為了視察自行車道,了解工程設計有沒有改善,也是響應節能減碳、兼做運動。

柯文哲騎You-Bike上班。(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騎You-Bike上班。(圖:北市府提供)

同上

同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