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亞泥「無擴大開採」 網友PO文質疑經濟部

多羅滿賞鯨日前發文指出,已故導演齊柏林曾感嘆亞泥礦場比五年前挖得更深。(記者林筑涵翻攝)

多羅滿賞鯨日前發文指出,已故導演齊柏林曾感嘆亞泥礦場比五年前挖得更深。(記者林筑涵翻攝)

2017/06/12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導演齊柏林10日搭乘直昇機為電影「看見台灣II」進行勘景,卻不幸墜機喪生,他生前重返太魯閣時,感嘆亞泥礦場比5年前拍攝時挖得更深了,經濟部礦務局則在昨晚澄清,指出礦場並未擴大開採,且以近5年前後照片相較,顯見綠化復育及視覺景觀已有相當程度之改善。

經濟部澄清的新聞也被轉貼到PTT八卦板,就有網友回文Po出文章,貼出三則新聞報導,質疑經濟部對亞泥「無擴大開採」的這番說法。文章內容包含今年2月20日新聞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去年上任時,曾宣示禁止亞泥繼續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採礦,但最近經濟部礦務局又認定,亞泥花蓮廠屬於不用做環評也可以拿到展延許可的礦場」。

還有3月22日新聞報導,「民進黨經委會召委高志鵬3月20日開會檢討,通過提案要求經濟部半年內暫停核可礦權展延,避免礦業法修法前業者闖關偷渡,但卻爆出亞泥早就展延20年過關,並以含春節3.5個月的史上最速通過」。另外,4月7日新聞也報導,「亞泥新城山礦場獲經濟部核可展延礦權20年,被環保團體罵到臭頭,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卻認為,「環團觀念太短視狹隘,水泥礦不該有採礦期限」。

張景森指出,台灣水泥礦藏豐富,可有系統地配合政策開採,成為公共建設一環。另水泥窯技術進步,甚至能有效無汙染地處理廢棄物;而歐洲、日本的水泥窯,溫度達1500度,焚燒能力比普通焚化爐好,可把事業廢棄物燒得乾乾淨淨,毫無汙染,「如果了解世界趨勢,就知道水泥業是解決廢棄物不可或缺的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