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燃煤許可證獲展延 環團:不符公平正義

環團認為許可證展延獲准,不符公平正義,虧欠雲林人。(記者林國賢攝)

環團認為許可證展延獲准,不符公平正義,虧欠雲林人。(記者林國賢攝)

2017/06/12 11:4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府核准台塑六輕廠13張燃煤操作、使用許可證展延,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對生煤管制全國最嚴格,但須依法行政,希望環保團體理解;環團則表示,不符公平正義,虧欠雲林人。

縣長:雲林有全國最嚴格管制標準

李進勇說,公民營電廠遍布全台,雲林縣政府對於電廠燃煤管制是最嚴格的,這也讓企業壓力非常大,幾乎每項措施都提出訴願、行政訴訟,希望環保團體與社會各界,看見縣府的努力,支持雲林縣政府。

李進勇指出,這2個月來,許多人士一再要求雲林縣府停發許可證,但這可以嗎?他佩服環保人士捍衛環境的理念與努力,但尊重法律與法令。

雲林縣是全國第一個通過禁燒自治條例縣市,但在去年被環保署宣告無效,自治條例被宣告無效,縣府能夠用行政令命停發許可證嗎?這是普通法律常識。

李進勇說,能源轉型並非一蹴可至,綠政府已經定下能源轉換時程,到2025年發電能源天然氣50%、綠能20%,燃煤30%。

李進勇強調,大家努力已促使最大民營電廠麥寮電廠願意在6月15日送件,不再使用石油焦;燃煤簽下備忘錄在2025年之前3部機組轉型使用天然氣,他不敢說最理想目標,但這跨出能源轉型非常重要一步,將帶動其民營電廠配合轉型,雖然這非最理想目標,但這麼大目標,大家應共同珍惜,雲林縣府絕對不會因簽署備忘錄就出現怠惰,仍會依法加強管制。

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陳泰安表示,這次縣府核發許可證的內容,感覺是為配合中央全國供電的需求,對全國的用電需求,卻要讓雲林來負擔汙染,不符公平正義,雲林縣民真的委屈了。

陳泰安強調,總統蔡英文應學習齊柏林導演的精神,真正看見台灣的根基,在於有安全的環境和健康的空氣。

相關影音

雲林縣長李進勇強調雲林縣有最嚴格空污管制標準,盼大家一起珍惜目前成果。(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強調雲林縣有最嚴格空污管制標準,盼大家一起珍惜目前成果。(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