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行業「薪情」最好 月薪逾10萬奪第一!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臺」網站今天正式上線,去年電信業以平均總薪資10.4萬元排行第一名。(圖擷自「薪情平臺」網站)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臺」網站今天正式上線,去年電信業以平均總薪資10.4萬元排行第一名。(圖擷自「薪情平臺」網站)

2017/03/30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消彌外界對薪資數字不夠真實的抨擊,主計總處今天宣布歷時半年建置的「薪情平臺」正式上線,民眾可以瞭解整體薪資分布的情況。而透過平臺查詢可以發現,去年平均總薪資排行,電信業的「薪情」最好,以10.4萬元拿下第一名的寶座。

透過主計總處「薪情平臺」查詢可以發現,電信業的「薪情」最令人稱羨,去年每月以總薪資10.4萬元,奪下去年高薪王的寶座,同樣是在薪情金字塔頂端的還有「其他保險及退休基金輔助業」、「電力供應業」、「銀行業」和「其他金融中介業」;前三者月薪皆超過10萬元,銀行業9.8萬元、其他金融中介業則是9.5萬元。

而去年調薪幅度最高的三個產業分別是「人身保險業」5.04%、「化學材料製造業」4.99%,「電信業」也以4.81%排行第三,可謂是去年最夯的行業。

主計總處也表示,由於統計受限廠商填匯資料,目前看不出各年齡層薪水分布狀況;而計算總薪資時,也有把兼職等薪資收入合併計算,因此部分數據可能還無法完整呈現出來。

相關影片請見︰

主計總處薪情平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