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南部低薪嚇到 人力銀行副總:如「無政府狀態」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坦言「南部薪水低到令人心酸」。(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坦言「南部薪水低到令人心酸」。(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2017/03/18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低薪已成為長年社會議題,南部情況又比北部更加嚴重。國內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洪雪珍為此在臉書撰文,開門見山地說「南部的薪水,低到令人心酸...」坦言「薪水這麼低,我被嚇到了!」

洪雪珍寫到,她在人力銀行上看到南部貨運行徵求具有職業駕照司機的廣告,但無論是何種車種,薪水一律為2.5萬至3萬,行情遠低於她的認知,起先還以為是底薪或漏寫津貼獎金,沒想到一問才知道「就是這麼多!」

洪雪珍後來去詢問某物流公司的高階人資主管,明白因景氣低靡,貨運行生意差,休假天數相對變多,所以薪水拉到如此低。她還提到,先前經過南部某家餐廳,上頭徵人啟事寫著130元,比法定最低時薪還少3元,讓她疑惑「怎麼敢貼出來?是不是寫錯數字了?」

她的朋友解釋,「130元雖然不合法,在南部算是高薪,才會貼出來吸引人。」這讓洪雪珍感嘆,最低薪資不但變成最高薪資,還要去掉尾數,坦言「出了台北,恐怕要學會不用『勞基法』去看台灣,否則會有一種無政府狀態的錯愕。」

洪雪珍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洪雪珍」臉書)

洪雪珍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洪雪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