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判刑仍可參加校長遴選!全教產轟教育部行政怠惰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右)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共同舉行「各縣市違法校長可繼續遴選?不適任校長樣態過九個月仍不見蹤影」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右)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共同舉行「各縣市違法校長可繼續遴選?不適任校長樣態過九個月仍不見蹤影」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6 15:15

相關新聞

澎湖校長判刑仍參加遴選 教育部:依法應解聘或免職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澎湖縣外垵國小校長許有志於本月7日被澎湖地方法院判刑1年6月,緩刑4年。在確認有罪判決後,澎湖縣政府卻仍允許許有志參加今年的國小校長遴選。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與國民黨立委羅廷瑋共同召開記者會,抨擊教育部行政怠惰,要求儘速公布「不適任校長樣態」,已經拖了9個月了,還要拖多久,誰來幫孩子淘汰不適任校長?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添寶今天在藍委羅廷瑋陪同下,在立院舉行「各縣市違法校長可繼續遴選?不適任校長樣態過九個月仍不見蹤影」記者會,揭露澎湖縣外垵國小許有志校長於113年3月7日被澎湖地方法院宣判有期徒刑1年6月,緩刑4年。在確認有罪判決後,澎湖縣政府居然緊急於3月19日發函宣示許有志還能參加113年的國小校長遴選。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指出,在工會質疑縣府包庇後,澎湖縣政府則拿出教育部2023年11月20日函釋:國民中小學校長主任教師甄選儲訓及介聘辦法第10條規定係針對國中小校長、主任甄選、儲訓等資格取得進行規範,爰取得校長遴選或受聘主任資格者,倘有刑事、懲戒處分或記過以上之行政處分情事,則廢止其資格;至現職校長、曾任校長者及現職主任、曾任主任者則非適用對象。

林碩杰認為,教育部故意忽略「國民教育法」第14條第2項針對校長遴選之規定,又無視於「國民教育法」第17條有關「學校校長不適任事實之認定、處理方式及其他相關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之條文已於去年6月修正公布,迄今所謂「不適任校長」之「認定、處理方式及其他相關事項辦法」仍不見蹤影,如果這不是怠惰,那什麼是怠惰?

羅廷瑋則表示,一般人可能認為「不適任教師」對孩子和教育造成很大的傷害,事實上,不適任校長對孩子和教育所造成的傷害更重。試問,做為一校之長,校長表現不及格了,是要如何帶領學校?不適任校長為何還能繼續當校長?

羅廷瑋提到,教育部早在109年時就公佈「不適任教師樣態」(如:體罰學生),請問教育部,從去年6月至今已經9個月了,「不適任校長樣態」何時才要公佈?9個月了,還要拖多久,誰來幫孩子淘汰不適任校長?他呼籲,讓不適任校長離開教育職場,才能保護孩子,才能讓每個孩子擁有優質的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