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薪情」如何? 主計總處平臺上線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臺」網站30日正式上線,提供許多互動式查詢。(圖擷自「薪情平臺」網站)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臺」網站30日正式上線,提供許多互動式查詢。(圖擷自「薪情平臺」網站)

2017/03/30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的薪資調查屢被質疑高估薪資水準,常常引發外界批評,面對紛至沓來的抨擊,主計總處今天宣布歷時半年建置的「薪情平臺」正式上線,未來民眾可透過主計總處官網使用薪情平臺查詢最新的薪資分布狀況,民眾也可以自己查詢、比較看看自己的薪資水準和其他人比落在哪個區間。

綜合媒體報導,主計總處歷時約半年建置薪情平臺,今天正式上線使用,主計總處指出,運用體驗式概念,以親和及互動的方式,提供薪資中位數及分布、勞動報酬、廠商調薪情況等多項薪資相關統計結果,以增進民眾對統計資訊的了解。

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以前公布的各項薪資數據,不少民眾認為與自身感受大不同,因此將薪資數據做視覺圖像化,希望讓民眾更有感。為了減少民眾誤解,主計總處運用現在已有的統計資料,委外斥資約80萬元建置「薪情平臺」,在30號正式上線,希望以視覺化的圖表及體驗互動方式,增進民眾對於薪資調查的瞭解。

潘寧馨表示,薪情平臺內容規劃了「薪情體驗區」、「薪情互動區」、「薪情探索區」、「答客問區」,其中的「薪情體驗區」裡又分九大主題,在「個人薪情比比看」項下可以輸入個人薪水,看看自己的薪水在全體受僱者當中排在什麼區間,或到「行業薪情評高下」項下可以蒐尋哪個產業別的薪水行情最佳,「答客問區」提供薪資統計的名詞、定義等等。

潘寧馨也澄清,日前發布的一月總薪資93000元,並不是指月薪,因為一月遇到春節發放年終獎金,合起來才會有9萬多元水準,「最常被誤解的其實就是平均薪資偏高的問題」。

主計總處薪情平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