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才還是屁孩?音樂神童莫札特草地音樂會下月登場

高雄春藝「阿瑪迪斯」草地音樂會,高規格現場演繹莫札特眾多耳熟能詳之作。(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春藝「阿瑪迪斯」草地音樂會,高規格現場演繹莫札特眾多耳熟能詳之作。(高市文化局提供)

2017/02/14 12: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1984年上映,隔年即抱走奧斯卡8大獎項的電影《阿瑪迪斯》,多年來仍是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高雄春藝下月4、5兩天以草地音樂會方式,揭露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天才驕狂與宮廷哀愁,並由二度抵台的英籍指揮家尼爾湯森(Neil Thomson)帶領高市交與高雄室內合唱團,高規格現場演繹莫札特眾多耳熟能詳之作。

《阿瑪迪斯》不僅是史上最經典的音樂電影之一,原聲帶歷年來銷售更創下超過百萬張的白金唱片紀錄,奪得葛萊美獎「最佳古典專輯」大獎。這次「阿瑪迪斯」草地音樂會將現場演出莫札特眾多音樂鉅作,包括費加洛婚禮、魔笛、20號降D調鋼琴協奏曲、21號C大調鋼琴協奏曲、D小調安魂曲等不同編制與演出形式。

改編自英國戲劇大師彼得謝弗(Sir Peter Levin Shaffer)的同名舞台劇,由米洛斯福曼(Miloš Forman)執導,藉著維也納宮廷樂師薩里耶利(Antonio Salieri)臨終告解的倒敘手法,讓觀眾一窺莫札特短促卻精采的36年生命歲月,顛覆一般人對「音樂神童」的想像。

莫札特遊走於天真與瘋狂、揮霍成性,音樂才華逼人但個性粗鄙下流的精彩故事,鮮明的衝突和對比,如同編劇謝弗描述地,「莫札特的音樂極富神聖性,但他滑稽粗魯的筆跡,看起來就像是個八歲小孩所寫的」。

強烈的戲劇張力、完美演技與電影中的音樂,更吸引了大量不聽古典樂的年輕人,藉由本電影重新認識莫札特那「像是上帝藉著他說話」的完美樂音。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配合此齣拉開春藝序幕的重磅節目,今年全方位提昇高美館面湖草坡的硬體規格,不僅增設草坪後方的的LED螢幕,更將音響系統全面升級,力求給每年早早在烈日下排隊進場的草地鐵粉,最高級的視聽饗宴,感受「頂級莫札特」觀賞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